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世界杯C组四队的趣事

2018年06月17日16:5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前巴萨球员帕科-布鲁,曾经以主教练身份带领秘鲁队参加过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

巴萨与世界杯C组四队的趣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开幕,我们整理出一些巴萨与C组四支球队有关的小知识,供大家欣赏。C组四队是法国、澳大利亚、秘鲁和丹麦。

法国话题

两名伟大的法国球员曾经为巴萨效力,他们是图拉姆和亨利。图拉姆是法国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共142场。亨利是法国队射手榜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共51球。

乌姆蒂蒂正代表法国队参加2018年世界杯,于2016年完成法国队首秀。他曾经改过国籍,原籍是喀麦隆。乌姆蒂蒂于1993年11月14日出生在喀麦隆雅温得,他的父母从喀麦隆移民到法国,当时乌姆蒂只有2岁。

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阵中另一名巴萨球员是登贝莱,2017年6月他代表法国队收获了国家队处子球,对手是英格兰队,法国队3-2获胜。巧合的是乌姆蒂蒂也在这一场比赛里打入了国家队处子球。

澳大利亚话题

能记住奥利奥尔-里埃拉名字的球迷肯定不多。里埃拉曾经是巴萨B队球员,2006年离开了巴萨。他现在效力于澳超联赛的西悉尼漫步者俱乐部。

不仅是足球队,巴萨篮球队里也有澳大利亚人留下的足迹。乔-英格尔斯,1987年10月2日出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司职小前锋。他于2010年至2013年为巴萨效力,现在他是美职篮犹他州爵士队球员。爵士队里还有另一名前巴萨球员,里奇-卢比奥。

2014年世界杯,曾有一位巴萨球员攻破过澳大利亚队球门,他就是智利射手桑切斯,当时他正为巴萨效力。也是那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历史第一射手比利亚也攻破过澳大利亚球门,但当时他已经离开了巴萨,效力于马德里竞技。

秘鲁话题

秘鲁球员与巴萨的历史源远流长。1965/66赛季,秘鲁前锋胡安-塞米纳里奥帮助巴萨夺得了国际城市博览会杯冠军,他成为仅有的两名对阵英格兰球队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另一人是1998年冠军杯的范巴斯滕。

1974年,另一名秘鲁射手在巴萨留下了足迹,他就是胡戈-索迪尔。在那一年的国家德比中,巴萨在伯纳乌球场5-0大胜皇马,索迪尔打入一球。另外三名进球者是雷克萨奇(2球)、华尼托和阿森西。

秘鲁队参加过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当时秘鲁队主教练名叫帕科-布鲁,他是一名前巴萨球员。当时的秘鲁是所有参赛国当中,足球人口最少的国家,据统计上世纪30年代秘鲁只有400至2000人踢球。

丹麦话题

米歇尔-劳德鲁普是巴萨历史上最出色的丹麦球员。1986年世界杯,劳德鲁普效力的丹麦队6-1战胜了乌拉圭队。丹麦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1/8决赛,丹麦队1-5被西班牙队淘汰。

另一名在巴萨效力过的著名丹麦球员是阿兰-西蒙森,从1979年至1982年穿巴萨球衣。1986年,34岁的西蒙松参加了世界杯,替补出战了对阵西德的比赛。

巴萨女子足球队也有一名丹麦球员,她名叫琳-罗迪克-汉森。在2017年女足欧洲杯上,她的丹麦队在决赛中输给了荷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