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休赛期每天要投500三分 神秘黑科技辅助训练

单赛季402记三分,常规赛单场13记三分,总决赛单场9记三分,库里用神乎其技的远投不断创造联盟的三分球纪录和书写自己的传奇。但库里却说,这一切都源于背后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

库里冠军背后辛苦谁能懂?

“我不是睡醒就能够投那些超远三分球的。”库里说道,“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付出非常非常多的心血,我希望人们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

每天要投中500记三分

库里休赛期苦训

熟悉库里的球迷都知道,库里在高中时期曾被父亲戴尔-库里纠正过投篮姿势。当时的库里虽然投篮很准,但如果想要打上大学和NBA比赛,他必须要提高自己的出手点。那一年夏天对于库里而言是艰难的,但他用不断的练习成功克服了难关,自己的投篮技艺才得以升华,方能取得如今的成就。

那在高中时期,库里是怎么训练的呢?根据库里在一次采访节目中透露,他读高中时,到了夏天每天至少要训练3个小时的三分球,投进(没错,是投进不是投了)300个三分。就是这样枯燥重复的训练,让库里重新形成肌肉记忆,之后不断强化,才拥有了百步穿杨的绝技。

而到了大学和打上NBA后,库里的三分球训练强度还在提升。根据美国一家篮球训练机构的人士透露,库里到了NBA休赛期,每天要投中500个三分球,而赛季进行期间,他每天要投中200到350个球。

层出不穷的训练项目

库里魔鬼特训

不断地投三分球,这是最传统也是最基础的训练方式,但在库里的训练计划中,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众所周知,库里不是一般的投手,他的三分球有几大特点,比如擅长运球后直接投篮,出手速度快,射程超远。为了强化三分球能力,库里需要各种不同的训练,来提升自己的反应速度、判断力和身体控制能力。

“我相信混合的训练对球员更有帮助,让他们打得更加高效。”库里的私人训练师佩恩说道。

根据网络上关于库里的训练视频,我们发现很多时候,他都是负重训练。比如,库里会绑上滑轮组进行负重投篮;他会一只手运球然后另一只手投篮;他被阻力带绑上,然后练习运球后跳投。正是通过这种高难度的投篮训练,库里才能够在比赛中完成这么多不可思议的进球。

当然,库里能够成为两届常规赛MVP,靠的不仅仅是三分球,他的运球和突破能力都是联盟顶级。对于运球和突破,库里同样训练得非常刻苦。

根据媒体之前报道的,库里在训练中会戴着墨镜,然后一边单手运球,一边用另一只手来抛接网球,训练对球的掌控能力。为了提升在实战中的对抗和协调性,库里会一只手进行重绳训练,一只手控球。库里身后绑着阻力带,然后进行纵跳训练,这是为了提高对抗后的弹跳能力。

即便是最为简单的罚球训练,库里也有比其他球员更高的标准,他必须要空心命中才算。

库里喜欢并愿意去尝试各种新鲜的训练方式,他会时常跟佩恩交流,探讨新的想法和训练方式。

“除了三分球,我还希望能够找到突破禁区的方法,去完成上篮或者急停中投,所以你必须要练习这些项目。”库里说道,“当你做完一套负重训练后,到了场上,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够创造出更大的空间,这是非常神奇的。”

特殊训练摆脱伤病 核心力量出众

库里训练

在NBA生涯早期,库里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他的脚踝伤病。尽管本赛季,库里再次受到了脚踝伤病的困扰,但总的来说,在勇士称霸NBA的这四个赛季里,库里的脚踝状况还是非常理想的。

那库里是如何改变自己的“玻璃人”体质的呢?2013年,勇士体育竞技能力主管莱尔斯加盟了球队的训练团队。当时球队认为库里频繁脚踝扭伤,是他脚踝力量不够,但莱尔斯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库里应该加强臀部肌肉的力量。

库里速度非常快,经常会做一些大幅度的动作,这导致他脚踝负担过重,出现伤病。在莱尔斯的指导下,库里加强了臀部力量,并且用臀部去发力和控制身体,这保证了库里依然能够在场上高速运转,同时有效避免了脚踝伤病。

另外,别看在NBA球员中,库里身材瘦弱,但实际上,他核心力量出众。重量训练是库里的常规训练项目,他硬拉重量达到181公斤,在2014-15赛季,他这一数据能够排在球队第2,仅次于当时还在勇士的大中锋埃泽利。

借助高科技 今夏将利用VR技术

库里将借助全新技术训练

NBA的比赛直播、媒体传播和数据统计等技术,都在日新月异地发展,球员的训练也不例外。当今联盟球员训练的一大特征就是科学性,会借助各种高科技。

库里的训练有一个特殊的项目,他会用绿色的球,去敲打一根光束棒,光速棒会发出一道光束,这道光束会在库里两腿之间运行。之后,库里要沿着光束运行的轨迹,移动自己的脚步。这个训练非常难,球员必须要有非常出色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要保持高度集中。库里在球场上总是能够快人一步地做出决策,这就是原因之一。

“这是神经元训练,在联盟中还是很新潮的训练。”库里说道。

而今年夏天,库里还要开发新的训练手段,那就是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训练。

“我们一直在挖掘出新的训练方式,让库里接受不同的训练项目。”佩恩说道,“我们同一家公司合作,开发了一个VR技术的训练项目,这能够提高库里的视野和决策能力。在训练中,库里会接受10分钟左右的VR技术训练,让大脑得到刺激,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场上。通过这样的训练,库里会变得更加专注,更好地处理场上的问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