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外援1战破世界杯2纪录 传球数超对手全队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焦点战中,阿根廷1-1爆冷被冰岛逼平。尽管没有赢球,但是阿根廷老将马斯切拉诺却完成了个人里程碑之战,他不但成为阿根廷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打破了世界杯单场成功传球数的纪录。这位目前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外援,世界杯登场就出手不凡。

中超外援1战破世界杯2纪录 传球数超对手全队

马斯切拉诺打破了世界杯单场成功传球数的纪录

代表阿根廷对阵冰岛,是马斯切拉诺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的第144场比赛,这让他正式超过了萨内蒂(143场国家队比赛),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的出场王。这几乎是一个无法再被打破的纪录,现役球员中,梅西(125次出场)还需要19场比赛才能追平马斯切拉诺。

由于马斯切拉诺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就锁定了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因此他超越萨内蒂,完全在意料之内。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马斯切拉诺的第144场国家队比赛,还创造了一个更加神奇的纪录。对阵冰岛,马斯切拉诺上半场70脚传球全部成功,全场比赛一共送出141脚传球,成功133脚,其中传球成功率高达94.3%,一举打破了阿根廷同胞贝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传球纪录。在2010年对希腊的比赛中,贝隆曾送出132脚传球,成功率87.4%,如今,这一八年前的纪录,被马斯切拉诺又一次刷新。

全场比赛,马斯切拉诺占阿根廷队总传球数的18%,由此不难看出他在这支球队当中的枢纽作用。由于阿根廷的控球率高达78%,这也给了司职后腰的马斯切拉诺大把传球的时间和机会。相比之下,冰岛全队一共传球207脚,成功传球数132次,甚至还比不上马斯切拉诺一个人的传球数据。

实际上,在年初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之后,中超球迷就已经见识到了马斯切拉诺的传球功力。在中超,马斯切拉诺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6%,场均能够传出62脚成功传球,是中超的“传球王”。看来,位置前移并没有对马斯切拉诺的表现造成任何影响,反而还更能发挥他传球精准、组织细腻的特点。在阿根廷对阵冰岛的比赛中,马斯切拉诺甚至比在中超赛场上压得还要靠上,在对手的重兵布防下,马斯切拉诺的传球总能适时找到队友,的确展现了大将的风采。

遗憾的是,在自己的里程碑之战,马斯切拉诺尽管个人数据极为华丽,但阿根廷却最终没有获得开门红。不仅是马斯切拉诺,截至目前,在世界杯亮相过的中超外援,例如丰特、米克尔、伊哈洛,他们所属的球队都难求一胜。这个遗憾,但愿未来登场的奥古斯托、金英权和托米奇们,能够弥补吧。

(阿尔高)

中超外援1战破世界杯2纪录 传球数超对手全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