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新星巡礼之艾顿:内线野兽预定状元之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再过几天,NBA选秀大会就将拉开大幕,而状元人选似乎已提前锁定,那就是德安德烈-艾顿。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位“准状元”。

人物介绍:来自巴哈马的篮球天才

德安德烈-艾顿1998年7月23日出生于巴哈马首都拿骚,身高2米16,体重110公斤,在场上打中锋位置。

小时候,艾顿家庭并不富裕,他和母亲、继父以及四个兄妹挤在一套两居室的房子里。艾顿从小好动,经常跟坏小子们玩在一起,因此换了很多所学校。为了让艾顿摆脱不必要的麻烦,父母努力打工赚钱,将艾顿送到了当地的一所私立学校。

在12岁之前,艾顿几乎没摸过篮球,他热衷的运动是踢足球,但因为在场上明显比同龄人高大,他开始引起了球探们的注意。在2011年,艾顿努力说服母亲让他参加当地的一个篮球训练营,而这从此改变了他的生活。

“我的家人都震惊了,他们没有想到篮球对我来说是这么重要。”艾顿说到,“没有人能想到我会变得这么好,包括我自己。但当时,我能预见到这个过程,只要我拿到球,我就想跟最好的球员对抗,变成最好的那一个。”

后来,艾顿来到美国加州的圣迭戈,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高三学年,艾顿转学至菲尼克斯的希尔克莱斯特预科学院,跟另一热门新秀马尔文-巴格利成为队友。整个高三赛季,艾顿场均能够轰下29.2分16.7个篮板和3.8次盖帽,到了高四赛季,他场均26分15篮板和3次盖帽。

此时的艾顿已经成为全美顶级高中生,他最终加盟了亚利桑那大学。作为大一赛季,艾顿在NCAA场均数据达到了20.1分11.6篮板和1.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1.2%,三分球命中率为34.3%。在多场比赛中,艾顿都打出了代表作,比如对阵UCLA,他狂砍32分14篮板,打加利福尼亚大学,他又轰下了26分20篮板的双20数据。赛季结束,艾顿获得了太平洋十二校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新秀,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阵,还获得了卡尔-马龙奖。

能力值:101

根据NBA选秀网站,艾顿能力值评分达到了101分(总分为120分),分别为运动能力9分,身材体型9分,防守8分,力量9分,速度9分,领袖气质7分,跳投9分,NBA准备情况8分,篮板8分,潜力9分,内线技术8分和不可预知因素(比如战术理解和心理素质)8分。

从中可以看出,艾顿有着完美的身体条件,不仅身高达到2米16,而且运动能力出众,速度非常快。在大学时期,跳投就是艾顿主要的进攻手段,他在跳投这一项评分达到了9分。不过作为一名内线,艾顿内线进攻技术还有待雕琢,评分只有8分。

模板:大卫-罗宾逊

但凡看过艾顿比赛的人,都会对他印象深刻,他身高体壮,肌肉线条明显,在场上能跑能跳,还有一手不错的中远投。艾顿的模板被认为是“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也有人称他是会跳投的“魔兽”霍华德。

艾顿看起来已经为NBA做好准备了,他有着NBA级别的身材,在攻防两端都非常积极。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艾顿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防守意识还需要提升,内线进攻不够纯熟,喜欢跳投,在篮下更多是接球直接终结,背身单打能力并不突出。但艾顿还年轻,他有着足够的时间去提升。

选秀前景:基本锁定状元

艾顿在技术上还存在瑕疵,但他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以艾顿的身高、运动能力以及中远投技术,他是非常适合如今联盟的小球时代,他可以像唐斯、恩比德那样,成为球队的内线基石。

从当前各大媒体的选秀预测来看,艾顿当选状元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艾顿学生时代大多在亚利桑那度过,他与菲尼克斯有着很深的缘分,而太阳恰恰在选秀大会上拥有状元签。艾顿加盟太阳,似乎是上天注定的事情。

从太阳的需求来看,艾顿也是不二人选。太阳此前几个赛季战绩欠佳,他们因此得以囤积了数位不错的新星,尤其是外线,球队已经有了布克和约什-杰克逊,本赛季还通过交易换来了控卫小佩顿。太阳目前最需要一个能够撑起球队未来的内线,还有谁比艾顿更合适的吗?(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