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詹姆斯已经是传奇 无需再用夺冠证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在刚刚过去的2017-18赛季中,勒布朗-詹姆斯打出王者表现,但他的球队却在总决赛中被勇士横扫。NBA名宿沙奎尔-奥尼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詹姆斯已经无需再用夺冠去证明自己的伟大。

奥尼尔与詹姆斯曾在骑士队做过队友

奥尼尔回忆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表示自己在生涯末期还在努力争冠,但詹姆斯不必这么做。“我在生涯末期的问题是我要尝试让所有人闭嘴,想追逐更多总冠军。”奥尼尔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在我拿到三次冠军时,每个人都说我拿不了第四冠,所以我去争取第四冠。在我拿到第四冠之后,他们又说我不可能再拿第五冠,所以我尝试换队去争取,从太阳、骑士到凯尔特人。”

奥尼尔在21世纪初帮助湖人夺得三连冠,2006年帮助热火夺冠,这是其19载职业生涯里的全部冠军,虽然不断争取,不断努力,但奥尼尔未能在生涯最后三个赛季里获得总冠军。而谈及勒布朗-詹姆斯时,奥尼尔认为詹皇不应该在生涯这个阶段还去追逐总冠军。

“很久以前,有人曾告诉我——在你生涯最后阶段之前,你的生涯就像一本被写定的书籍,你可以在最后添加几页,但属于你的书已经被定稿。所以詹姆斯的书已经被写定,他已经超越了很多传奇,已经拿到三次冠军,留下了自己的印迹。詹姆斯可能会想:我要在库里之前拿到第四冠,但如果我是他,我不会去追逐第四冠、第五冠或第六冠,这不再重要。詹姆斯已经是传奇,是被拿来和乔丹做对比的人,他已经书写了自己的伟大。”

詹姆斯可能会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追逐他的球队一定会有很多,夺冠可能会成为他的一大考虑因素。而奥尼尔认为,詹姆斯很难击败勇士队。

“勇士队已经是王朝球队,其他球队很难去击败他们,”奥尼尔说道,“詹姆斯可能会想,‘我想在勇士队之前拿到第四冠。’骑士也可能会做很多运作,去打造詹姆斯想要的阵容,但是想击败勇士还是很困难,勇士有三个超级巨星,而且都是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而你即便拥有詹姆斯,如果不按正确的方式打球,那也没有用。”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