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2018年NBA选秀大会将在北京时间6月22日举行,这届选秀人才济济,NBA官方总结了本次选秀的主要看点,为本次篮球人才盛会预热。

看点1:太阳队史首次选状元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太阳手握状元签

这是太阳队史首次获得状元签,太阳在此之前曾两次获得榜眼签,最近一次是1987年选秀用榜眼签摘下阿尔曼-吉列姆,太阳还曾在1969年选秀用榜眼签选择了尼尔-沃克。1969年时,决定状元签归属的方式还是掷硬币,当时太阳与雄鹿争夺状元签,结果雄鹿获胜,雄鹿用状元签选中了贾巴尔。

看点2:国王29年最高位选秀权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国王拥有榜眼签

这是国王在1966年之后第三次拿到榜眼签,当国王主场还在堪萨斯城的时候,他们分别在1977年和1978年两次得到榜眼签,先后选中了奥迪斯-伯德桑和菲尔-福特。国王曾在1989年得到状元签,选择了佩维斯-埃里森,这次的榜眼签是国王在1989年后拿到的最高位选秀权。

看点3:老鹰手握三个首轮签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老鹰总经理接受采访

老鹰上一次选中探花郎是在2007年摘下霍福德,老鹰还曾在1970年、1975年和2001年用探花签选中了皮特-马拉维奇、马文-韦伯斯特和保罗-加索尔。在2018年选秀大会上,老鹰除了探花签之外,还有第19位和第30位选秀权,19号签从森林狼得到,30号签从火箭得到。

看点4:灰熊四号签怎么选?

灰熊队史第四次获得首轮四号选秀权,他们之前曾在1997年、2002年和2007年用四号签选中了安东尼-丹尼尔斯、德鲁-古登和康利。本次的四号签是灰熊自2009年后拿到的最高位选秀权,他们在2009年用榜眼签选中了塔比特。

看点5:独行侠22年来首次背靠背乐透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库班今年会选谁?

拥有五号签的独行侠,连续第二年参与乐透选秀,他们在2017年用九号签选中了丹尼斯-史密斯。这是独行侠自1996年之后,首次连续两年进入乐透区,独行侠在1995年用12号签选中了切洛基-帕克斯,在1996年用九号签选中了萨马基-沃克。

手握九号签的尼克斯也是连续两年乐透选秀,他们在2017年用八号签选中了尼利基纳。尼克斯上一次连续两年乐透选秀是2008年和2009年,分别选中了加里纳利和乔丹-希尔。

快船在首轮拥有12号和13号签,这是他们自2002年后首次在首轮获得两个选秀权,快船在2002年用八号签和12号签选中了克里斯-威尔考克斯和梅尔文-伊莱。快船上一次获得乐透签是在2010年,当时他们用八号签选中了阿米努。

看点5:大学一年级球员再创纪录?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2017年NBA选秀

在2017年选秀中,有18位大学一年级球员上榜,创造选秀历史纪录,比2016年选秀时多了4人。2018年选秀同样是一年级新锐集结,其中包括德安德烈-艾顿(亚利桑那大学)、马文-巴格利(杜克大学)、穆罕默德-班巴(得克萨斯大学)、特洛伊-布朗(俄勒冈大学)、温德尔-卡特(杜克大学)、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肯塔基大学)、小贾伦-杰克逊(密歇根州大)、凯文-诺克斯(肯塔基大学)、迈克尔-波特(密苏里大学)、朗尼-沃克(迈阿密大学)和特雷-杨(俄克拉荷马大学)。

看点6:选秀那些事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状元热门艾顿

艾顿和巴格利曾在高中时期做过一年的队友,两人在2015-16赛季共同效力于亚利桑那州的山顶预备学院。艾顿来自巴哈马,他有望成为NBA历史第二位来自巴哈马的选秀状元,首位是1978年的状元迈克尔-汤普森(勇士球星克莱-汤普森的父亲)。最近一位在NBA选秀上榜的巴哈马球员是巴迪-希尔德,他是2016年首轮六号秀。

在热门候选新秀中,有6名球员身高在6英尺10英寸(2.08米)以上,分别是艾顿(2.16米)、巴格利(2.08米)、温德尔-卡特(2.08米)、班巴(2.13米) 、小贾伦-杰克逊(2.11米)和罗伯特-威廉姆斯(2.08米),上一次出现6位身高在2.08米或以上的球员都进入选秀榜前十的情况是在2007年,分别是奥登、霍福德、易建联、布兰登-怀特、诺阿和霍伊斯。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波特

如果迈克尔-波特在前十被选中,他将是自2000年之后,首位进入NBA选秀榜前十的密苏里大学球员,密苏里大学后卫肯扬-杜林在2000年选秀第十位被魔术选中。最近一位进入选秀首轮的密苏里大学球员是德马雷-卡罗尔,他在2009年首轮第27位被选中。

小贾伦-杰克逊的父亲贾伦-杰克逊曾在NBA征战12个赛季,效力9支球队,在1999年帮助马刺夺冠。小贾伦-杰克逊将在9月15日年满19周岁,是本届选秀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

科林-塞克斯顿有望成为2001年的杰拉德-华莱士之后,首位在首轮被选中的阿拉巴马大学球员。自1995年的麦克戴斯之后,阿拉巴马大学球员还从未在首轮前十位被选中过。

米卡尔-布里奇斯有机会成为最近22年中第四位进入乐透区的维拉诺瓦大学球员,之前三位是基特尔斯(1996年第八位)、蒂姆-托马斯(1997年第七位)和兰迪-弗耶(2006年第七位)。

本次参选的顶级国际球员(未在美国读大学),包括东契奇(斯洛文尼亚)、罗季翁斯-库鲁茨(拉脱维亚)、扎南-穆萨(波黑)与埃利-奥科博(法国)。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东契奇

东契奇有望成为选秀顺位最高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在此之前选秀顺位最高的斯洛文尼亚球员是纳克巴,纳克巴在2002年首轮第15位被选中。在2017年有两位国际球员(未在美国读大学)在首轮被选中,分别是来自法国的尼利基纳与来自拉脱维亚的安热伊斯-帕塞奇尼克斯。

2017年选秀上榜的60名球员中,有33名球员在2017-18赛季打过发展联盟,包括13位首轮新秀。2017年选秀第二轮的30名球员中,有20人在2017-18赛季至少打了一场NBA比赛。2017年45号秀狄龙-布鲁克斯是这届新秀中,唯一打满82场的。

自NBA从1985年开始乐透选秀,33名状元秀中只有4人在选中他的球队拿到总冠军,分别是马刺的大卫-罗宾逊(1987年状元)、马刺的邓肯(1997年状元)、骑士的詹姆斯(2003年状元)和骑士的欧文(2011年状元)。

2018年NBA选秀有哪些看点?一队手握三个首轮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