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公开赛球场难度令人疯狂 寿星老米险被DQ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正逢48岁生日的菲尔-米克尔森在13号洞有意做出犯规举动,击打正在移动中的球。经过组委会的讨论,老米的举动没有被DQ(取消参赛资格),只是处以2杆罚杆。在这个四杆洞,米克尔森的最终成绩为10杆。

今年的轮换球场辛尼克山球场是所有人都认同的困难球场,上一次举办比赛是2004年,在当年的第四轮中,全场的平均杆数接近78杆,是美国公开赛有纪录的历史上平均杆数最高的一轮。

进入2018年,球场难度继续提升,总长度从6996码提升至7445码。首轮过后,只有3人打出低于标准。第二轮过后,更是只有达斯丁-约翰逊1人。

在这个前提下,正逢48岁生日的的米克尔森出门表现不错,连打3个par后,在4号洞抓下小鸟。但随后的7个洞,5个柏忌的到来让老米是有些失了方寸。13号洞(四杆洞),用了4杆才攻上果岭后,他的推杆判断也不好,柏忌推球从洞口右侧过洞。在小球明显要冲向下坡,可能滚出果岭的情况下,老米快步走向小球,做出了成名以来从未有过的举动。他把还在滚动的小球往洞口方向推了一杆,让球免于走向下坡。即便如此,他在这个果岭上还是用了4推才结束。

因为击打移动中的球,违反了规则14-5,米克尔森被罚2杆。4上、4推杆加上2杆罚杆,他在13号洞打出10杆(+6)。

对于以身试法的这个行为,老米表示这是因为他知道球要滚下果岭,所以他决定要这样做:“我知道滚下去了就没有什么进攻旗洞的机会了。我不知道自己的这个举动能否把球救到,但我是清楚知道击打移动中的球要罚2杆的。”

“(在这个犯规中)我尽力的尝试把球往洞杯去推,让下一推的位置比较接近。我决定接受2杆处罚,不去纠结那么多。”

米克尔森在第三轮交出了81杆,总成绩+17杆,无缘争冠。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