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图加特赛费德勒逆转克耶高斯 进决赛重返NO.1

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ATP250赛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7(2)、6-2和7-6(5)逆转击败4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成功晋级决赛,同时确保自己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

费德勒2-1克耶高斯

费德勒在去年的斯图加特赛中首战爆冷不敌德国老将哈斯,今年他再次退出了整个红土赛季的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首轮轮空的他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名将米沙-兹维列夫和阿根廷选手佩拉,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本盘都展现出来非常出色的发球手感,前12局中只有费德勒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克耶高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分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费德勒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在关键时候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费德勒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23少于对手。

拉奥尼奇2-0普伊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法国选手普伊,后者是本站比赛的2号种子,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拉奥尼奇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拉奥尼奇开局之后凭借发球方面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6%,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拉奥尼奇在本盘轰出了12个ACE球,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拉奥尼奇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费德勒将和拉奥尼奇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瑞士天王将争取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为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送上贺礼。(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