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主力接应洛维回归国家队 世锦赛美国女排或添大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美国女排的前主力接应洛维正式宣布复出回归国家队,将出征7月举行的泛美杯。上赛季洛维因攻读硕士学位选择告别赛场,时隔一年,她决定重返排坛,为美国队在东京奥运争金而努力。

今年25岁的洛维扬名国际赛场是在2015赛季,当年她是美国主帅基拉里力推的新人。作为一名左撇子选手,洛维在接应位置拥有先天优势,进攻速度和力量兼备,是当时美国队一众边攻手中调整攻能力最强的。2015年首次入选国家队,洛维就将世锦赛的主力接应墨菲挤到替补席上,在大奖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更巩固了她的主力位置。之后洛维随美国队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夺铜牌,她的犀利进攻令人印象深刻。

洛维在2016-2017赛季加盟中国排球联赛,与队友罗宾逊一起效力于北汽女排。尽管联赛表现一般,但她颇受球迷喜爱,被昵称为“小花”。结束了在北汽并不算太成功的一个赛季后,尚未等到国家队赛季开始,洛维就突然宣布退役去读书深造,选择在南加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当时只有24岁的洛维职业生涯才刚起步,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又拥有强劲的个人实力,她这一突然的决定令人始料未及。作为美国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洛维选择离开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基拉里只能另起炉灶培养德鲁斯。

离开赛场近一年后,出于对排球的热爱,洛维决定暂停学业回归球场。洛维在5月4日已经正式开始恢复训练,重返国家队后出战的首个比赛将是今年7月在多米尼加举行的第17届泛美杯。比赛将于7月8日至14日举行,美国队的参赛名单预计在本月底产生。

追求速度的美国女排对一传有较高要求,一旦一传受制,两翼尚缺少进攻绝对强点。从这两个赛季美国队在国际比赛的表现看,仅靠墨菲和德鲁斯,接应位置并不保险,攻击力相对较强的主攻巴奇间或需要在这一位置客串。洛维可以说是近年美国女排涌现出的攻击力最强的白人选手,她回归后若能有较好的竞技状态,将是美国在世锦赛力争卫冕的助力。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