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WBO世界排名消失 近1年未参赛或面临退役

邹市明与娇妻冉莹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世界拳击组织(WBO)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37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已经从112磅蝇量级的世界排名榜上消失。邹市明从去年7月底到现在已经近1年没有出来参加正式比赛,目前邹市明或已经进入退役倒计时。

邹市明曾获得两枚奥运金牌、三块世锦赛金牌。他于2013年2月起转战职业拳台,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2016年11月6日,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托马斯马克中心与泰国的帕波姆(原名坤比七)争夺空缺的WBO112磅世界金腰带。邹市明以点数120-108击败泰国拳手坤比七,成为继熊朝忠之后,又一位获得职业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

去年7月28日,邹市明在WBO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中第十一回合被木村翔击败,赛后邹市明及妻子曾前往洛杉矶向WBO上诉要求宣判比赛无效并重赛遭驳回。去年12月21日下午2点,邹市明及妻子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但是邹市明及走路需要妻子冉莹颖和助理搀扶,在遇到一个柱子时,邹市明并没有发现前方有异物直接撞了上去,视力明显出了问题。当天邹市明突发眼疾住进了上海长征医院,被判定为接近残疾人标准。

去年12月31日,在日本东京大田体育馆进行的WBO世界112磅冠军头衔卫冕战中,木村翔最后拖垮了前雅典奥运会日本代表、前WBC拳王五十岚俊幸,第九回合连打以TKO胜出成功实现卫冕。按照WBO的相关规定,邹市明应该在今年年初参加一场过渡战,打赢了才能获得挑战木村翔的机会,但因为眼疾等因素的影响,邹市明团队迄今没有在这方面有所动作。

最新WBO世界排名

上月底做客《鲁豫有约》,邹市明首次谈到了自己眼睛的情况,他说自己左眼视力仅为0.1,现在因为眼疾已经不能开车,左眼看东西都是重叠的,导致自己的心情非常灰暗,在家里需要戴特殊眼镜,对于自己的职业前景,邹市明说:“不会说我不想去打,不敢去打,但是可能有些无奈是,我已经看不清楚了。”这个节目还透露,邹市明在上海的拳馆即将竣工,随后邹市明将与妻子投入到拳击的宣传和推广事业中去。

6月10日邹市明发微博写道:“告一段落,过我自己的生活。”他配发的图片上还有一段这样的对话,问:“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回答:“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后就不能成为我自己了吗?”(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