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西男篮克劲敌夺三连胜 奥斯汀35分印度姚明18+15

CBA职业联赛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2018-06-16 14:48
0评论 收藏

奥斯汀扣篮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5日,NBL联赛展开第3轮对决,广西威壮男篮继续坐镇主场玉林市体育馆,迎接联盟四强球队湖南金健米业男篮的挑战。在威壮男篮全力堵防对手三分球的严密防守部署、同时又以我队21投10中近50%的高命中率的强势进攻下,取得了主场的第二场胜利,同时收获2018赛季开局三连胜。

赛事回顾

首节,湖南球权不中,布拉篮下打板命中,奥斯汀突破造犯规两罚中一,李明皓突破打中,陈金龙接布拉内线传球得手,广西威壮打出7-2开局。但随后的两次连续失误,让湖南将比分追至9-6,广西威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奥斯汀抛投,布拉、李明皓连抢前场篮板将球补进,李明皓个人突破,湖南邓愈鑫同样突破得分,奥斯汀命中三分,场上比分18-10.湖南邓愈鑫急停跳投不中霍利费尔德补篮,布拉暴扣、林明毅三分,广西威壮以23-12打停湖南金健米业男篮。湖南邓愈鑫造犯规两罚命中,奥斯汀传布拉空接扣篮、陈金龙两发全中,林明毅盖帽湖南张伟后长传陈金龙快攻造成犯规两罚中一,程天豹拿下篮板助攻奥斯汀命中三分,湖南队则利用广西队多次犯规依靠罚篮为球队得分。奥斯汀最后一投不中,广西威壮以31-19领先第一节。

次节,布拉篮下自投自抢得分,湖南巴里捞月式罚篮两罚全中,陈金龙助攻布拉完成扣篮,湖南命中三分、林明毅追身三分回敬,38-24。湖南队张伟24秒压哨抛投,林明毅突破急停打板跳投,40-28,威壮暂停。奥斯汀三分,湖南队张伟中投,双方进攻都比较焦急几乎双双无得分进账。霍利费尔德扣篮,威壮林明毅击地秒传奥斯汀扣篮,陈金龙上篮不进奥斯汀补扣,比分来到47-32。冯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邓愈鑫命中一记、冯祺再中中投连续为湖南队追分,奥斯汀篮下转身打中为广西止血,51-45。37秒,布拉造犯规两罚中一后下场休息,广西请求暂停部署。冯祺中投不中,奥斯汀紧要关头失误,最后3秒湖南球权抢投不中,广西威壮以54-45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奥斯汀先为广西命中中投。湖南邓愈鑫投中三分,陈柯良突破反手上篮、陈金龙助攻布拉扣篮,下半场开局将比分改写为60-48。紧接着,湖南队在霍利费尔德的一记暴扣的引领下,打出一波13-3的追分高潮,63-61,威壮暂停。暂停回来,奥斯汀篮下一打二自投自抢、林明毅抢断后陈金龙助攻奥斯汀扣篮、陈金龙三分帮助威壮稳定局势,70-64。双方均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你来我往、比分紧咬,最后一攻各自不中后,将第三节比分定格为76-69。

末节,奥斯汀上来就是一记盖帽霍利费尔德,李明皓、奥斯汀共同包夹霍利费尔德造成其进攻犯规。湖南队将其换下换上巴里,姜君奇三分,巴里和姜君奇又分别打成勾手,李明皓以三分球为威壮保持着领先势头,场上比分紧咬,84-80。越战越勇的威壮男篮连突带投,迫使湖南队失误后我方对其内外线共同造成杀伤,两次将湖南队打停。威壮男篮重新找回领先优势,以104-93擒湖南金健米业男篮,一路高歌吹响三连胜的号角。

技术统计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35分10篮板,西姆·布拉18分15篮板;李明皓18分6篮板2抢断,林明毅14分5篮板3助攻3抢断,陈金龙13分3助攻。

金健米业数据:迈克尔·K·霍利费尔德15分10篮板,肯扬·巴里13分;邓愈鑫17分4助攻,姜君奇13分5篮板2抢断,冯祺12分3助攻。

赛后声音

邱大宗:“今天我们全力堵防了对手的三分球,让对方整场球三分球26中9,这一点上我们做的很成功。但我们还是有相同的老问题,就是我们在将分差逐渐拉开时,还是会出现又反复被追回的情况,这是我们心态不稳定的表现,我们需要更多在这方面调整。”

林明毅:“感谢邱导给了我极大的信任、空间和时间,第二节我们比分被追上,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给我们及时调整,我们在后面又发挥出了第一节的水平,帮我们拿下了今天的比赛。我们后面会巩固自己的优势,继续捍卫每一场比赛。”

今天中场,还进行了技巧王、三分王决赛的抽签仪式。这些参赛者他们来自玉林市各大初、高中校园,他们通过校园行了解威壮、热爱威壮、追随威壮,他们是玉林篮球的未来。届时,他们将来到这片赛场,与我们共同见证属于他们中间的最强者,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