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切拉诺新身份 中超外援首次出任青奥大使

当地时间6月15日,现效力于中超河北华夏幸福的外援哈维尔-马斯切拉诺,被正式任命为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大使。这也是中超联赛首位外援获得如此殊荣。

马斯切拉诺任青奥会大使

青奥会将于今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这将会是阿根廷历史上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体育赛事。国际奥委会和举办国组委会为青奥会推选出几位大使。他们的任务是鼓励年轻人通过体育运动选择积极的生活方式。

马斯切拉诺——这位34岁的阿根廷中场,目前正在俄罗斯参加世界杯,有望在第一场比赛中首发。被选为青奥会大使后,马斯切拉诺表示:“被选为青奥会大使是我的荣幸,而且这项赛事又是首次在我们国内举行。我将分享我的经验和运动价值观,使之成为青少年朋友成长的一部分。”

“对于即将参加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年轻运动员们,我希望你们能最大限度地去体验比赛,了解和认识其他运动员,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是相当有趣的事情。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意义所在。”

马斯切拉诺是阿根廷足球史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他一共为球队征战过143场比赛。他还是仅有的两位能在两届奥运会获得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运动员之一。

其他几位被授予大使称号的运动员还包括,南非著名泳将查德-拉-克洛斯、阿根廷篮球名宿路易斯-斯科拉以及四次夺得奥运奖牌的阿根廷冰球运动员卢西亚娜-艾马尔。

有众多体育传奇曾担任过青奥会大使,如“男子百米飞人”尤塞恩-博尔特、“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莲娜-伊辛巴耶娃、著名女子高尔夫球手魏圣美以及中国篮球名宿姚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