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每日观察:C罗越牛 皇马越是今年夏天的输家

C罗一役让人联想詹姆斯

撰文/于睿寅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吹C罗是不可能吹C罗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吹C罗的。因为像世界杯戴帽这种事儿,大致也就跟詹姆斯的40+三双这样,常规操作而已。(好吧装不下去,C罗真牛X!)

但有一点是相似的,那就是一个人carry全队真够累的。鉴于足球和篮球场上人数的不同,有人推算出C罗的统治力大致相当于2.2个詹姆斯——在这场封神之战中就姑且认了吧。

世界杯皇马帮大乱斗

玩笑开毕,还是得指出两人今夏境遇截然不同之处——拿到欧冠的C罗铁了心要离开皇马,却未必能走成;而输掉总决赛詹姆斯未必一定离开骑士,但若真是想走没人能掣肘。

比一比在各自领域内的财力、影响力,皇马比骑士高了不是一个层级。

不夸张地说,西班牙与葡萄牙这场3比3的史诗级平局,前前后后几乎都是皇马的元素在左右。

皇马新签约主教练洛佩特吉,因为不合规矩的操作触怒西班牙足协而被就地免职。

皇马名宿,效力15年并长期担任队长的耶罗火线出山,临时接过教鞭。他在77分钟换下打入两球的迭戈·科斯塔,被许多人视为败笔。

皇马后卫纳乔开场不久即送给葡萄牙队一个点球,并在第58分钟攻入3比2反超一球。

皇马报价1亿英镑猛追的德赫亚,在44分钟上演卡里乌斯式黄油手,继承了英超门将悠久的历史和传统。

皇马也许终究留不住的C罗,天神下凡,一锤定音……

(插播小知识: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的3场比赛,凡是打进对方球门的入球,都是由皇马和马竞两个俱乐部的球员包办的!具体为:皇马C罗3球,纳乔1球;马竞科斯塔2球,吉梅内斯1球。)

西班牙屡遭“杀熟”

先前我们说,执意要在世界杯开赛前与洛佩特吉解约的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显然兼具了堂吉诃德——这个早已成为西班牙文学图腾的人物——的勇气和鲁莽。鲁维亚莱斯深知他的决定不是与洛佩特吉为敌,而是与皇马俱乐部为敌。如果西班牙队在本届杯赛上成绩惨淡,他恐怕还要与整个西班牙体育界为敌。

对于皇马在西班牙体育界的势力范畴,鲁维亚莱斯不至于陌生,甚至他本人年轻时还效力过皇马二队呢。但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了解雇洛佩特吉之后,无孔不入的皇马势力可能给他(以及给西班牙队)带来的麻烦。

先是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公开还击,抨击足协主席不尊重俱乐部,甚至用了“反马德里气焰”这样的表述。末了,还不忘号召团结一致,反抗抹黑。在队内,虽然是用另一位皇马系主帅耶罗替代了洛佩特吉,但这根本无法平息皇马球员的怒火。资格最老的拉莫斯甚至不惜以组织抗议相威胁,西班牙六台的报道称,他在训练中甚至与鲁维亚莱斯发生了公开冲突,最后还是巴萨球员皮克将两人拉开。

对于早已没有当年连庄欧洲杯、世界杯时鼎盛实力的西班牙队,鲁维亚莱斯试图严明军纪而祭出的非常办法,所引发的余波在队内招致的多半是负面情绪。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是,在皇马球员和非皇马球员之间,他的任何选择都不可能让所有人开心。

目前西班牙队阵中,有队长拉莫斯、纳乔、卡维纳吉和伊斯科等6名皇马球员(巴萨和马竞两队加起来也不过7人),另有包括C罗在内的8名皇马球员散落在葡萄牙、巴西、法国、克罗地亚和哥斯达黎加等队。虽然西班牙足协与皇马之间已然公开化的矛盾,未见对他们每个人的发挥有所影响,但有个不争的事实——没有皇马球员,西班牙队不可能走得更远;但走得更远之后,更有可能被皇马球员手刃。

除了2010年夺冠那次,在之前成绩惨淡的两届,西班牙也不是没被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3比1挡在8强门外(2006),也不是没被罗本一人灌两个然后吞个1:5的小组赛(2014),最后线都没出。甭管是前任还是现任,皇马的非西籍球员在面对西班牙队时闪耀一下,对斗牛士而言似乎总预示着早早出局。

C罗在西甲过得并不顺遂

C罗遇到西班牙为啥脚下不留情?

这一回,又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老戴帽者”C罗,而且是在C罗和皇马,皇马和西班牙足协的关系都如此微妙的关头。

C罗无可挑剔的表现,自然不用我再来堆砌溢美之词,不妨来扯一扯来自西班牙的阴谋论。

大赛当前,西班牙方面恰到好处地爆出C罗涉嫌巨额偷税漏税,被判2年的消息(虽然并不用真的入狱)。1880万欧元的罚款,对于C罗而言算是破财消灾,只是西班牙税务局挑的这个时机,不免让人心生遐想。但这个疑似阴招却适得其反,一方面使得C罗和皇马之间的分歧更难弥合,另一方面不合时宜地(从西班牙队角度而言)触怒了C罗,于是让我们在世界杯开赛第二天,就看到了如此一出英雄主义演出。

同样是大战之前场下的骚扰性因素,同样是皇马人员作为利益相关方,却仿佛展现了截然不同的“势”。这一场3比3的平局,在不少人心中却隐约分出了高下。

只是不管后续事态如何发展,看似触角已然遍及世界足球各个势力范围的皇马,在今夏的俄罗斯成为输家的可能性比较大哦……

最后扯句题外话。我记得雷·阿伦在加盟热火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凯尔特人的比赛后,说了一句类似这样的话——在这个联盟呆的时间长了,会经常在你的对手里面发现昔日的好友,应该习惯这种经历。凯尔特人与皇马,在各自领域内的底蕴和成就或许能相提并论。说回俄罗斯世界杯,无论是C罗还是纳乔,科瓦契奇还是瓦拉内,纳瓦斯还是马塞洛,揭下皇马的标签后,他们今夏的汗水是为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克罗地亚和法国,哥斯达黎加和巴西所流的。

世事再纷扰,愿你们的祖国为你们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