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公开赛达斯丁领先 伍兹遭淘汰李昊桐逆转晋级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如期结束,辛尼克山球场的难度依旧。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达斯丁-约翰逊取得4杆领先优势。中国球员李昊桐打出-2杆,逆转晋级。老虎-伍兹、罗里-麦克罗伊等大牌球员都无缘晋级。

周五的辛尼克山的主题依旧是难,虽然与周四的强风相比,天气稍显温和,但球员还很难在这个7445码的林克斯风格球场打出好成绩。

达斯丁领先

第二轮在上午组后九洞出发的达斯丁-约翰逊很快就锁定了榜首的位置。-1杆并列领先出发的美国人在风力影响降低的情况下,开球距离下降,只有291码。但开球上球道率因此而提升。周五他的上球道率达到85.71%,14条球道找准了12条。

除了上球道成功外,达斯丁的成绩还得益于推杆。其中他最大的亮点在于7号洞,15码外的侧下坡,他读出的线路极其精确,推球力度恰当正好。小球的在半路中速度渐缓,最后一滚恰好掉进洞内,拿到全天的第4只小鸟。算上1号洞吃下的唯一的柏忌,DJ在第二轮交出了67杆(标准杆70杆),总成绩-4,单独领先。

DJ在标准杆上果岭后,平均每洞推杆数为1.667杆,排名全场的第3位。而在非标准杆上果岭的情况下,他的救par率更达到了83.33%,两天平均成绩为73.33%,是全场156人当中排名第1位的。在成绩如此突出的情况下,他取得4杆的领先并不奇怪。

赛后达斯丁对第二轮做出了总结:“风还是挺大的,而且下雨以后,球场变冷了。不过这样球能更好的停住。球场很长,非常困难。”

根据美巡赛的数据分析,他的夺冠率高达57.95%

追赶集团相距甚大

达斯丁是两轮过后唯一一位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球员,并列第2位的成绩已经到达了平标准杆,包括首轮并列领先者斯科特-皮尔西。

皮尔西同时也在后九出发,与第一轮相比,今天他在后九表现更差。10、14号洞两打柏忌后,在16号洞(五杆洞),1码半的范围内推出3推,再次打出+1。还好转场以后他的表现有所起色,抓下3只小鸟、再吞1个柏忌,第二轮交出71杆,两轮成绩为par。

皮尔西曾在2016年美国公开赛拿到并列第2位,当年的冠军正是达斯丁。今年的皮尔西通过预选赛的替补名额才获得参赛机会。

2017年总统杯美国队成员查理-霍夫曼也在并列第2位,他的优势在于击球效果好。两天以来,他没有进入过任何一个沙坑,同时他的平均标准杆上果岭率达到69.44%,排名第6位,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

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第4位的有4位欧洲球员,包括三位英格兰名将汤米-弗利特伍德、贾斯丁-罗斯、伊恩-保尔特,以及瑞典大满贯选手亨里克-斯滕森。其中,弗利特伍德打出了第二轮的全场最佳成绩66杆。

同时打出66杆的还有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伤愈复出的科普卡状态越来越好,他现在也是+1杆,并列第4位。

虽然追赶集团的落后较多,但也不是没有机会。要记得,2010年的美国公开赛以及2017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DJ都在第三轮取得单独领先的情况下崩盘被逆转。

李昊桐逆转晋级

中国球员李昊桐在首轮打出79杆的情况下,第二轮交出3只小鸟、1个柏忌的68杆,成功以+7杆逆转晋级。他第二轮的成绩要得益于极高的标准杆上果岭率,达到94.44%。18个洞有17个洞成功,排名全场第1位。

68杆的成绩在第二轮可以排在第5位,仅次于科普卡、弗利特伍德的66杆,DJ、泰勒-邓肯(总成绩+4)的67杆。正是因为这种神经刀的表现,李昊桐从首轮的并列114位杀进并列45位,成为晋级名单中,首轮成绩最高的球员。

众多球星两轮游

有狂喜的晋级者自然也有球员遗憾出局,本场比赛的晋级线为+8杆,共67人进军第三轮。

在焦点组出发的老虎-伍兹(78-72)遭到了淘汰。在开球效果不错的情况下,他认为推杆成为了败笔:“我对全场的表现都不满意,更不满意的是推杆的发挥。我的目标是打出67、68杆左右,这样的成绩是不错的。”

同时被淘汰的还有4届大满贯获得者乔丹-斯皮思(78-71),在晋级形势不妙的情况下,他在13-16号洞连续打下4只小鸟,可惜17、18号洞的2个柏忌又把他拉回到了晋级线以外,遗憾以1杆错过。

4届大满贯得主罗里-麦克罗伊(80-70)也无缘晋级,虽然第二轮发挥不错,但无奈第一轮的+10杆还是难以抹平。

其他的被淘汰者包括了前世界第一、1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83-75)、世界排名第5位的琼-拉姆(78-77),以及诸多赢过大满贯的大牌球员:巴巴-沃森、简森-戴依、厄尼-埃尔斯、塞尔吉奥-加西亚、亚当斯科特等。

中国球员梁文冲(79-76)也遭到了淘汰。他打下了8个柏忌,不过1号洞的球道老鹰令人印象深刻,入选了美国高协第二轮的9佳球之一。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