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莫里斯加盟广东 可分担易建联攻防上压力

与易建联化敌为友的莫里斯

北京时间6月16日讯 充满激情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逐渐升温,东莞球迷关注的CBA赛场也没有停止精彩,昨日上午宏远俱乐部正式确定了2018/2019赛季的首笔引援签约:前北京首钢外援兰多夫·莫里斯正式加盟华南虎,将于9月初抵达东莞与球队会合。

对于宏远男篮球迷而言,莫里斯绝不陌生,在之前多年都是CBA最受关注的“京粤大战”交手中,他与马布里的双外援组合发挥抢眼,每每都需要华南虎重点防范。上赛季莫里斯因伤没有代表北京出战,双方合同也就此结束。

“莫里斯是一位技术细腻、对抗出色、渴望证明自己的球员。他非常熟悉CBA打法,而且过去和我们是多年对手,相信他在球队中会非常快地融入进来。”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表示,“莫里斯本人的目标就是帮助宏远队夺取总冠军,我们会一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努力”。

1986年1月2日出生的莫里斯,高中时期便展现出了极强的篮球天赋,与德怀特·霍华德、约什·史密斯比肩,曾被认为是全美前十水准。2007年其以自由球员身份进入NBA,效力过尼克斯、老鹰等球队,2010年加盟北京首钢登陆CBA,之后的2011/2012赛季、2013/2014赛季、2014/2015赛季帮助球队完成“四年三冠”,其中2013/2014赛季当选总决赛MVP,为外援第一人。

从个人风格与之前赛季的表现来看,身高2.11米的莫里斯在内线发挥强势,并且标志性的中投命中率极为稳定,可以在阵容上给予华南虎更坚实的补充,有效分担易建联在攻防两端的压力。其最近的2016/2017赛季CBA场均数据,为22分、9.2个篮板、1.7次助攻和1.6次抢断。

目前宏远男篮已经归队的球员仍在进行恢复性训练,此外任骏飞、胡明轩、邵英伦、赵睿等人则随中国男篮红蓝“双国家队”集训备战。在足球世界杯的火热氛围中,CBA公司日前也发布了一项针对球员进行的冠军热门调查,华南虎几名年轻球员给出预测——杨金蒙选择德国,曾繁日力挺法国,赵睿看好巴西,到底谁的眼光最准,一同期待吧!

(东莞时间网记者 王辰征)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