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尼亚名将因缺钱放弃上诉 曾获北京奥运冠军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世界中长跑赛道上的“闪电博尔特”倒下了,同样是因为兴奋剂,而不同的是阿斯贝尔-基普罗普因为没有钱,已经放弃了上诉。

今年5月初,肯尼亚媒体率先曝出基普罗普违禁一事。基普罗普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我已经阅读了有关我与兴奋剂的有关报道,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一直站在肯尼亚反对兴奋剂的前列,这是一场我们坚定支持的战斗。我不想破坏从2007年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以 来,自己做的这一切,我希望能以任何方式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运动员。”

不过,就在一个月后,英媒曝出基普罗普因为经济方面的困难已经放弃了证明自己清白的上诉。虽然基普罗普一直表示自己是清白,是被陷害,但却拿不出钱来上诉。

随着基普罗普放弃上诉,也证明他的样本正是导致他药检未能通过测试。基普罗普被检查出药检呈阳性,体内违禁物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超标。这28岁的名将在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金牌,但在2017年的药检中未通过测试。

在此前的一盘Facebook文章中,基普罗普说:“我已经让斗争证明我的清白。不是因为我违禁,但是我承担了牺牲,因为我支持反兴奋剂运动。我没有钱去支付法律费用,并找到可以对我的样本提出意见的合格医生。现在的我在经济上很困难,无法挑战原告——国际田 联,我一直在努力,但这似乎毫无意义。”

2011年韩国大邱世锦赛男子1500米比赛中,基普罗普以3分35秒69获得冠军。随着这枚金牌的到手,肯尼亚人基普罗普成就男子1500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大满贯。

基普罗普在2007年就参加了世锦赛,当时年纪轻轻的他无缘奖牌,最终收获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基普罗普再次折翼,以3分36秒47获得第四名,仅比季军慢了0.27秒。两次世锦赛都无缘奖牌,这样的经历为他积累了经验。

后来基普罗普越发显得成熟,身高达到1米91的他在1500米决赛最后时刻加速,他大步流星地向前冲刺,犹如中长跑赛道上的“闪电博尔特”,最终依靠强劲的冲刺能力斩获金牌,这也是肯尼亚人首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头衔。此前,肯尼亚人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还 是拉加特-伯纳德在十年前的2001年世锦赛上以3分31秒10的成绩收获的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19岁的基普罗普被寄予厚望,但无奈在决赛中他还是不敌巴林选手拉姆齐,收获一枚银牌。不过,后来拉姆齐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被取消了成绩,而亚军基普罗普也顺利成章地重新将金牌收入囊中。

肯尼亚是兴奋剂问题的重灾区,里约奥运会前他们被国际田联宣布为“不符合反兴奋剂规范的国家”。去年11月,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仍然宣布将肯尼亚列为被观察的会员名单之列。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萨冈去年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她已经被禁赛四年。 这是萨冈第二次涉药,2012年她就曾因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涉药被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