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的自白:我苦涩的26岁生日 原来这就是世界杯

撰文/乐正昶

站在圣彼得堡新泽尼特体育场的替补席上,我才终于感受到,“哇,原来这就是世界杯”。

第一次来到世界杯

眼前是看台上黑压压的人群,整片看台乍一看,像极了撒哈拉沙漠那些高耸的金字塔。北极圈附近的天空阳光明媚,六月的晚风依然凌厉而湿冷。一晃神,竟然有些想念尼罗河畔那些来自地中海的潮湿暖风。以致于当熟悉的国歌旋律响起,我才晃过神来,发现首发的队友已经站在球场中央,整齐划一的高声歌唱。

看着他们的坚定的眼神目光如炬,我深吸了一口气,回到了替补席上坐下来。

坐在替补席上

这场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是埃及时隔28年后又一次晋级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也是我人生中的首场世界杯比赛。我知道,所有埃及人民都在期待着我带领球队创造历史,可惜,队医建议,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鉴于我肩膀的伤情,最好还是不要在这场比赛中出战。半个月前,在欧冠决赛中,与拉莫斯的一次对抗让我早早受伤下场,那也成为上个赛季最大的遗憾。

好在,善良的人们让关心成为了我的动力,包括总统,也为我送来祝福。当从队医那得知,我的伤情不会影响到世界杯时,人们的欢呼和喜悦,让我深受感动。我愿意为祖国贡献我的能量,我也希望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留下我的青春。

球迷们手举我的海报

比赛开始了,我们的策略自然是防守反击。对手有成名于欧洲足坛的顶级前锋,而且不止一位。面对这个小组的最强对手,教练给予我们的策略是尽量维持平局。那么,在比赛中,我们选择的是扎牢篱笆,以守为主。

我的世界杯开始了

当比赛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紧张的心情却逐渐放松下来。原本,看着乌拉圭人在开赛后一次次颇具威胁的进攻,我不禁为队友的防守压力感到紧张。然而,乌拉圭人的进攻端似乎很不在状态,苏亚雷斯好几次都有极好的机会,却莫名其妙的浪费了。虽然乌拉圭人可以保持对我们的进攻威胁,但苏亚雷斯的状态实在太差了。他不仅可以把队友的横传打偏,还可以将面对门将的单刀机会打飞。而且,还不仅仅是打飞一次。

乌拉圭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太紧张

对于苏亚雷斯这种级别的前锋,竟然会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浪费这么多机会,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看着他又一次通过跑位接应队友的秒传,形成单刀面对我们的门将,却选择继续向前趟球,而不是射门时,我都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哪是苏亚雷斯啊,这分明就是当年的巴洛特利啊。

苏亚雷斯这思考人生的方式让我也笑了

一场比赛其实很快,尤其是当你认真的注视着场上的一切时。似乎仅仅是观看了乌拉圭人几次花样浪费机会后,比赛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如果这场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那对我们而言,毫无疑问就是一种胜利啊。我们可以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更有余地,出线形势也可以变得更加乐观。我期待着,祈祷着,希望队友们的顽强防御,能够守住一场平局。

希望队友们一定要守住

乌拉圭人似乎也察觉到了危机,他们在最后时刻明显加强了攻势。连续的围攻我们的大门,坐在替补席上的我都能感觉到强烈的压力。终于,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之时,希门尼斯,这位比我更年轻的后卫,抓住了角球的机会争顶头球。看着皮球飞向了我们门将所在的另一个方向,窜进网窝,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都凝固了。

失利真的让人很难受

不敢相信,坚持了整场大部分时间的我们,竟然在最后时刻被攻破了大门。不愿相信,仅仅再坚持几分钟,我们就可以实现既定的战略。我恍恍惚惚的盯着场上,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0-1,我们输了。功亏一篑,又无可奈何。

只能接受结果

很多人为这场比赛等待了四十多年,而最后时刻以这样一种方式失利,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因为我知道数以万计关心我们的球迷会感到失望。

是的,当然还有余下两场小组赛需要去竭力对抗,还有机会去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可是,这样一个眼看就要成功的战略目标,却在最后时刻幻灭,真让人心痛如绞啊。

今天是我的生日

忘说了,今天是我的26岁生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