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晨:埃及表现值得称赞 乌拉圭身高为取胜之匙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里,乌拉圭对阵埃及,著名解说员曾侃、前国脚杨晨在解说时妙语迭出,杨晨认为尽管此役告负,但埃及的表现值得称赞,而乌拉圭能够取胜则得益于希门尼斯充分把握了身高的优势。

希门尼斯头球绝杀埃及

杨晨分析了乌拉圭的战术特点,“大家都说乌拉圭是防守反击,但他们在反击时前推这一下(很出色),无球跑动非常好,以边路为主,中路负责接应。(边路球员)炮弹送到了,就看前锋能不能解决问题了。”在分析埃及的防守战术时,杨晨指出,“埃及的抢断,逼抢很凶狠,他知道乌拉圭球员喜欢反跑,所以尽量不让你转身。”

杨晨随即指出,“他们在中后场倒脚的时候踢得并不着急,一旦中锋锋出击,速度就提起来了。”曾侃也表示,“乌拉圭的战术非常清晰,苏亚雷斯或卡瓦尼一定会有人出来接球,然后他们再把球传到边路。”

苏牙门前扫射差之毫厘

第23分钟,苏亚雷斯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曾侃一开始认为皮球入网,“就在苏亚雷斯开始庆祝的时候,裁判向他说不。苏亚雷斯是没人盯的,这一脚打门啊,从评论席的角度来看,很像是进球了。虽然并没有进,对埃及是一个提醒,后点的盯人是一个问题,”

杨晨指出,“乌拉圭球员有身高,他们习惯于打边路,然后中路包抄。球员们有时候会感觉,我有这个身高优势,我利用这种优势。本坦库尔和贝西诺都是能够远射的球员,而且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都用远射进过球。”

曾侃则指出,“足球就和搏击一样,要和对手保持合适的距离,这会让你比较舒服,要不然就很危险。摆大巴,不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而是要有一定的距离。足球就是利用空间和限制空间的艺术。”随后,曾侃再次表示,“中卫搭档就像两口子一样,虽然不一定有激情,但一定需要十足的默契,你上去,我补防,做的十分的娴熟。”

上半场结束之后,两队以0比0战平,曾侃指出,“应该说两支球队都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会,人人没机会,个个没把握。”而在中场休息时,宫磊点评了两队的表现,“开始阶段,双方打的比较谨慎,都更强调传控。(卡瓦尼的射门)角度还可以,触球部位稍微有些偏内侧,所以没有打上力量。如果防守球员跟不上苏亚雷斯,那么就危险了。在角球防守的时候,埃及球员基本是一个对一个,二点球突然变向,会跟不住人。埃及球员里,瓦尔达和单箭头前锋穆赫辛,他们的配合还是很默契。”

在分析下半场的战术时,宫磊指出,“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更多的射门机会,埃及一定要严加看防这两名球员。两支球队都是防守反击,乌拉圭已经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了,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感觉到乌拉圭的优势慢慢的上来了。”

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卡瓦尼、苏亚雷斯的默契配合就让乌拉圭再次得到破门良机,杨晨分析,“还是卡瓦尼找苏亚雷斯,这两名前锋之间的默契很好,传的非常合适,门将站位非常好。”曾侃指出,“两人的背影是擦肩而过,门将是扑出射门的成就感,而苏亚雷斯和进球再一次擦肩而过。”

久攻不下,乌拉圭率先变阵,杨晨分析,“塔瓦雷斯还是希望平行站位,但左路就好像是少了左前卫一样,是10号往中间顶,所以把他换下去了,希望罗德里格斯把左路打开,10号往里面挤得太深了。”曾侃指出,“戈丁今天起到的作用太大了,又当爹又当妈,进攻防守一把抓。现在这种有传球能力的中后卫,比如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助攻数都能有3个、4个。”

苏牙思考人生

杨晨则分析,“乌拉圭迟迟不能进球的话,就要在定位球、角球上做文章了。埃及的这种战术越来越见效,这就会让乌拉圭越来越着急。一是靠两个中锋,节奏上还有加快。”苏亚雷斯第73分钟错失单刀机会,杨晨表示,“苏亚雷斯为什么不直接射门呢,埃及这门将站位非常好,直接没有动,苏亚雷斯起脚还是不起脚,苏亚雷斯想打门,一开你没动,这一下犹豫了。如果门将一开始就做动作,那么前锋就会根据你的动作来调整。”

卡瓦尼抽射险些破门

第83分钟,卡瓦尼禁区弧劲射被西纳维飞身封出,杨晨点评,“这是两个世界级不同联赛射手之间的配合,确实非常漂亮。很干净,真是很干净。这两个前锋之间擦出火花,这是最好的状态,有的俱乐部两个前锋都是单干户,自己得球就玩自己的,这就麻烦了。”

希门尼斯头球破门

第88分钟,希门尼斯头球冲顶破门,曾侃指出,“这球有了,比赛的最后时刻,第89分钟,希门尼斯头球破门。”杨晨分析,“绝对的高度,这球确实没办法,确实是身高占了很大的优势。两三个埃及球员去和他抢,但高度都不高。把握机会方面还是这些有经验的球队(更强) 。”

最终,乌拉圭以1比0战胜了埃及,曾侃指出,“埃及球员倒在了地上,但只是一秒钟,他们还是站了起来,他们今天的表现值得自豪。乌拉圭依靠大赛的经验和顶级球员的表现赢得了比赛,不论是攻守两端。”杨晨则分析,“祝贺乌拉圭取得胜利,更加对埃及的表现大加赞赏,没想到他们表现这么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