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亚洲杯对手换帅 前英格兰国脚执掌菲律宾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世界杯当然是眼下的热点。因为没有中国队,因而寻找各种“中国元素”也就成为了当下各路来自中国人马的一大“重任”。这也就让各界反而忽略了真正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信息。就在昨天(14日)世界杯揭幕之前,菲律宾足协正式宣布了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他就是当年外号“屠夫”的前英格兰国脚特里·布彻。

前英格兰国脚特里布彻出任菲律宾国家队主帅

明年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将与菲律宾队同组,而且还将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交锋。但由于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优势明显,因而菲律宾足球的动静也引不起国内球迷的太多关注。但至少换帅的问题上,还是值得国足留意。在今年3月份率菲律宾队历史性地拿到了亚洲杯入场券之后,原菲律宾队主教练、美国人托马斯·多利与菲律宾足协的合同到期,菲律宾足协并未与之续约。经过了三个月的重新选帅之后,菲律宾足协6月14日终于公布了新任主帅。

年长的中国球迷应该都有印象,这位布彻在运动员时代曾以踢球勇猛、顽强而著称,赢得了“屠夫”的外号。他曾77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参加过三届世界杯赛,也曾出任过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而且,与亚洲足球有缘的是,布彻是出生在新加坡,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短暂执教过。其执教风格就是强调纪律性、强调身体对抗,这与其踢球风格较为一致。在技战术指导思想上,习惯于采用“442”,或中场平行站位、或中场菱形站位,而且以稳固防守、实施高压结合强对抗铲断,尤其是对手进入本方半场之后。一旦抢获球,则强调快速转换、实施快速反击。

尽管布彻过去这些年很少与亚洲足球发生关系,但在其所带的教练团队中,曾经在蒙通联队执教过的爱尔兰教练斯科特·库珀将出任第一助手,他从2013年抵达泰国开始从教后,就一直在泰国职业联赛中执教,对整个东南亚足球甚至亚洲足球都相当熟悉。

根据安排,布彻接手菲律宾队之后,首要任务就是准备今年11月份的东南亚锦标赛,这是其熟悉、全面了解东南亚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开始,也是准备明年1月份亚洲杯赛的最好练兵机会。

中国队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定于明年1月11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