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注学生营养健康 杨扬启动“健康冠军公益项目”

杨扬在活动现场

6月14日,“健康冠军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皖蓼小学正式启动,冠军基金发起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以及全校520多名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近些年,因膳食结构不合理、不良饮食习惯、体育锻炼不足、身体活动过少和静态活动增加等因素导致的超重/肥胖、血压偏高、血脂异常、糖尿病等健康问题,严重威胁到我国城乡儿童少年的身心健康发育。 “健康冠军公益项目”即是为了应对以上挑战而做的跨界合作创举,项目以普及营养健康与运动知识、增进儿童健康为目的,以学校或社区儿童为对象、以体育运动游戏为载体,通过组织包括运动员在内的志愿者进入校园,让孩子们从活动中学习到营养健康和运动知识,帮助其建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从而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健康。

杨扬

杨扬表示:“冠军基金长期关注青少年儿童的体质健康,致力于通过体育教育培养儿童青少年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我们期待更多的人能加入该项目,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和未来努力。”致辞完毕,杨扬应邀向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寄语孩子们:“健好身,读好书,做好人,身心共发展,做最好的自己,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冠军 。”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朱文丽是健康冠军公益项目的技术顾问。她介绍说:该项目能够针对儿童特定成长阶段的认知特点,设计形式多样的营养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中传输营养健康知识与技能,并引导行为转变,最终实现提高儿童营养素养的目的。“这无疑是一次优秀的食育尝试与启蒙。”她说道。

启动仪式上,冠军基金向学校捐赠了项目开发的“健康冠军手册”及体育运动设施。 接受捐赠的皖蓼小学王志玉校长对此表示:“非常感谢达能中国和冠军基金,‘健康冠军公益项目’无疑将令孩子们获益匪浅。期待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其中,助力校园儿童营养健康教育的开展,帮助更多孩子提升营养认知和身体素质。”

据悉健康冠军项目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携手运动员和赞助商深入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的11所小学,惠及学生人数届时将达5000名,并计划将该项目推广给更多的公益组织、企业和学校,带动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体育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健康生活知识与技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