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耶罗执教凭硬实力?只有他能摆平西班牙派系内斗

耶罗上任恰逢西班牙多事之秋

明日凌晨2点,西班牙和葡萄牙世界杯B组的第一场就要开始了,可能直到现在耶罗对于自己成为西班牙主帅的事情,还感觉如同做梦一般,因为耶罗从未在主教练的位置上证明过自己,他只有2016-17赛季执教西乙球队奥维耶多短短一个赛季的执教经验。那一次,他因为最终没能完成球队升级的目标而被下课。

不过球员时代,耶罗是一个天生的领袖。不论是在皇马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他都是伟大的队长。西班牙队内派系林立,明争暗斗不断,但只要提起耶罗,所有西班牙人都只有钦佩。因此,如今在足协与皇马硬碰硬,解雇洛佩特吉之后,国家队主管耶罗成为了国家队主教练。也正是因为如此,耶罗的上任也遭人诟病,认为他只是个过渡人物,是西班牙足协的傀儡。

洛佩特吉黯然下课

突生变故 矬子里面拔将军

耶罗想做西班牙的主教练吗?他当然想,从他的经历来看,他一直也在向着主教练的方向而努力。他做过安切洛蒂的助教,做过奥维耶多的主教练,这都可以看出:他希望成为一个优秀的主教练。西班牙国家队帅位这个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位置,自然也是他梦寐以求的。不过客观地说,现在并非耶罗登上西班牙主帅帅位的最佳时机,因为西班牙国家队现在的环境太恶劣了。

现在的西班牙队阵容和备战,都是围绕洛佩特吉的433战术体系来准备的,在个时间点上谁也没有能力去对已经深深打上洛佩特吉烙印的西班牙队进行改造,况且西班牙现在的更衣室环境非常恶劣,新任主教练的首要问题不是训练和比赛,而是要协调好队内这些大牌球星们,以及更衣室内四分五裂的矛盾。

西班牙国内一度希望功勋教练博斯克来接手国家队,但是世界杯马上就要开打,如果这个时间再从国内征调博斯克前往俄罗斯,无论在时间上还是手续上都来不及,而耶罗做为国家队体育主管和技术顾问已经跟随西班牙国家队南征北战了大半年的时间,他十分了解洛佩特吉的战术和打法,既可以顺利延续之前战术打法又可以弹压队内众多球星。因此,耶罗自然便成了足协最合适的人选。

耶罗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临危受命 一个耶罗三个帮

虽然耶罗不想接手国家队但是他依然接手了,这一切都源自于他对西班牙队的责任。

在球员时期他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定海神针,退役之后耶罗又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体育主管,帮助西班牙国家队度过危机走上了世界之巅,他对西班牙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在去年11月再次接受西班牙足协的邀请,重新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体育主管。

现在西班牙又突然陷入到了危机之中,耶罗的责任心和在球队中位置让他不能坐视不管,虽然现在西班牙主教练的这个宝座比烧红的烙铁还要烫人,但当足协主席告诉他这个消息时,他可以选择拒绝,也可以选择离开,但他为了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足球勇敢的站了出来。

耶罗临危受命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对西班牙国家队的前景过于悲观,虽然耶罗没有漂亮的执教履历,但他肯定是个优秀的足球人并且有着丰富的世界杯比赛经验,他在1990年、1994年、1998年和2002年先后四次带领西班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在1994年、2002年他还带领西班牙两次进入世界杯8强,在2002年世界杯上耶罗在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攻入他的最后一粒世界杯进球,西班牙以3比1获胜,如果不是因为人所共知的原因西班牙在1/4决赛中被韩国0比0逼平,最终点球落败,或许他可以率领西班牙走的更远。

拥有如此丰富的大赛经验,让耶罗明白如何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他的宝贵经验也可以帮助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继续前进。

并且西班牙足协已为耶罗配备了一套经验丰富的教练班子: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的夺冠功臣卡洛斯-马切纳和朱利安-卡莱罗出任耶罗的助理教练,胡安-马丁内斯出任体能训练师,有了这样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相信西班牙在技战术层面上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耶罗亟需稳定住队内众将

当然,耶罗也明白自己现在的位置和处境,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的未来: “我的工作,是与葡萄牙的比赛,然后是第二场、第三场比赛。我们只考虑,如何踢出出色的世界杯。”

现在的西班牙主教练不需要一个战术天才,甚至不需要有关足球方面的任何改变,一切都太晚了,他们现在需要一个坚强的身影站在西班牙背后,替西班牙挡下所有的流言蜚语,团结西班牙队的所有球员,支持着西班牙前进,而耶罗就是这个人,如果说耶罗是西班牙足协傀儡的话,那么他也将是一个坚强的傀儡。

或许世界杯结束以后,耶罗就将离开,但是可以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接手西班牙国家队,我们就应该对这样的耶罗保持最高的敬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