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马反水后莫里斯加盟昔日死敌 京粤再遇是何剧情?

老马反水后莫里斯加盟昔日死敌 京粤再遇是何剧情?

莫里斯加盟广东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广东男篮官方宣布,与前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完成签约,后者将代表广东队征战下赛季的CBA联赛。虽然此前一直盛传莫里斯会加盟广东,但是当广东官宣时,还是令人稍感意外,毕竟当年京粤争霸两队势同水火,如今莫里斯投靠死敌,不禁让人对新赛季京粤之间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2010年从NBA登陆CBA联赛之后,莫里斯联手马布里帮助北京队夺得了三座总冠军奖杯,其中在2011-12赛季总决赛上,北京队击败广东队,后者至此被赶下了CBA霸主的宝座,主教练李春江远走杭州,虽然一年后广东队在尤纳斯的带领下再夺冠军,但是下滑之势肉眼可见。

此后北京队再拿两冠,完成四年三冠的霸业,莫里斯自然是球队内线当仁不让的核心,效力北京的前7个赛季,莫里斯场均可以砍下25.2分和10个篮板,并当选过一次总决赛MVP殊荣。每当北京和广东相遇,莫里斯总是阻挡易建联的排头兵,2.11米的身高和精准的投射让广东队一筹莫展。

不过随着伤病的增多,莫里斯的状态在2016-17赛季出现了一定的起伏,数据下降到CBA生涯最低的22分和9.2个篮板。再加上北京管理层的变动和未能打进季后赛欲重建的战略思路,即使莫里斯频频在个人社交网络上上传苦练的视频,球队照样引进了新的大外援人选汉密尔顿,而莫里斯只能充当球队的陪练。

老马反水后莫里斯加盟昔日死敌 京粤再遇是何剧情?

莫里斯背影落寞

而另一名功勋外援马布里去年夏天转投首钢队同城死敌北控队,并在上赛季两度遭遇老东家时,与之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莫里斯这边,虽然身处北京队,但是当常规赛末期艾伦-杰克逊受伤之后,球队曾激活了莫里斯,但是莫里斯以有伤为由拒绝出战,双方就此彻底撕破脸。网上曾流传出一张照片,照片中莫里斯孤独地站在球员通道看着队友们的比赛,让人唏嘘不已,这或许能映射出莫里斯与球队之间的矛盾。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莫里斯拒绝出战的对手就是广东队,实在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如今,莫里斯投靠北京队死敌广东,不禁让人对新赛季京粤相遇充满了期待,试想一下,莫里斯和替代自己的汉密尔顿同场竞技,并全力冲击老东家时,那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想想都令人兴奋不已。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