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续约莫泰打响引援第一枪 山东想争冠下步棋如何走?

莫泰续约山东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山东男篮官方宣布与莫泰尤纳斯续约,这是自杰特之后,近6年来山东队续约的第2名外援,再加上此前凯撒的留任,说明山东队新赛季的基调是“稳定压倒一切”。不过光稳定还不够,要想比上赛季的成绩更进一步,山东队还需要再补强阵容。

上赛季山东队虽然闯进了季后赛半决赛,但是睢冉和丁彦雨航相继受伤,去年夏天大手笔引进的王汝恒和张春军表现不佳,老将张庆鹏虽然能战,但是并不受凯撒重用,山东队也经过抢七不敌广厦,遗憾被淘汰。通过与广厦的半决赛,山东对莫泰、丁彦雨航和劳森“三巨头”过于依赖,外线攻击力严重不足的问题暴露无遗。

小丁能否回归?

在丁彦雨航赴美国特训后,山东队高层曾表示,不管小丁是否留在NBA打球,球队都会引进有实力的内援,尤其是外线方面要力争高水平球员加盟,山东媒体透露,下赛季,球队引进球员的第一要求是:有国手级水准,来之能战,即插即用。按照这样的标准,曾令旭、李根、翟逸、赵泰隆等国手级球员,甚至原帅、赵率舟这样的生力军均和山东队发生过“绯闻”。

可是,曾令旭加盟新疆几成定局,双方将签下一份三年合约,李根留在新疆的概率也很大,另外福建媒体爆料赵泰隆会留队,在李秋平回到上海队后,翟逸或将继续为沪军效力,而赵率舟目前正在江苏队试训。可见,山东可供选择的实力派球员正逐渐减少。

不仅如此,吴珂与山东队的合同今夏到期,已经有其他CBA球队盯上了这名内线悍将,所以山东不仅要全力引援,还要防止被他队挖角。

外援方面,在续约了莫泰之后,山东小外援人选就显得尤为关键,近两个赛季,无论是诺里斯-科尔还是劳森,都出现过身在CBA,心在NBA的情况,让山东队吃了不少亏。尤其是劳森,上赛季常规赛结束后滞美不归,季后赛半决赛第六战前将行李运至杭州,抢七战一结束就火线加盟奇才,联想起抢七战最后几分钟的莫名失误,劳森的所作所为彻底伤了山东球迷的感情,即使后来劳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频频示好,但仍然难以挽回鲁蜜们的心。

因此,在凯撒和莫泰确定下赛季继续留守山东队的情况下,劳森是否也回归将成为一大悬念,另外丁彦雨航会不会被NBA球队签下更是影响山东队备战新赛季的关键要素。现在看来,山东队只有稳扎稳打,按照自己的节奏引援才能继续保持竞争力,而续约莫泰便是打响了引援工作的第一枪,接下来他们的棋又该怎么下,相信不久之后必定会有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