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特5球惨败因为没吃饭?别找借口 真正原因是技不如人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在世界杯揭幕战里,沙特阿拉伯遭遇了一场惨败。那么,这是否是因为沙特球员因为斋月而无法进食导致的后果呢?然而,答案是否定的,他们遭遇惨败绝非是因为日落前不能进食或饮水。

沙特球员如同饿了肚子上场

作为伊斯兰教五功之一,信徒应在伊历九月(斋月)期间封斋,即从黎明到日落期间不饮食。对沙特阿拉伯、伊朗、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尼日利亚等球队来说,他们的球员显然会受到斋月的影响。突尼斯记者哈米拉指出,“球员们的身体会感到非常疲劳,尤其是那些在斋月期间不能吃喝的球员,他们很难应付日常的训练,更不用说强度很大的训练了。”

然而,在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他们也各有各的招数。比如,塞内加尔球员就不需要在备战以及世界杯期间过斋月,而埃及首席宗传教士阿拉姆已经授予了埃及全队斋戒豁免权。同样,沙特也采取了同样的思路,沙特出台了特殊政策,允许国脚们通过申请来推迟斋月。同时,作为“旅行者”,沙特国脚不严格封斋并不会违反教义。世界杯结束之后,沙特国脚们才会进行斋月。

同样,世界杯揭幕战开始时,斋月已经进行到了最后阶段,即使进行了斋戒,球员们也应该习惯了这样的体能和状态,不应该受到很大的影响。惨败于俄罗斯,是沙特球员技不如人的真实体现,传奇射手希勒就指出,“他们不喜欢踢这种强度的比赛,也无法这种身体的球队对抗。”实力有限,经验不足,才是沙特在揭幕战里遭遇一场惨败的真正原因。

幸运的是,在6月15日之后,这样的问题就不会继续困扰穆斯林球员了。因为开斋节定在了6月15日,这意味着,在伊朗对摩洛哥的比赛之后,穆斯林球员就可以正常饮食、饮水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