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特创控球率纪录仍被打爆 遭名宿嘲讽:这不是五人制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揭幕战惨败之后,沙特阿拉伯主教练皮济承认自己需要调整战术。原因不难理解,尽管控球率近6成,但沙特阿拉伯全场却0射正,正是这种毫无威胁的控球,让沙特在创造世界杯控球率纪录的同时,也遭遇了一场惨败。

沙特控球率虽高却无射正

尽管第一次出战揭幕战,但沙特踢得却颇为积极,开场10分钟之后,前阿斯顿维拉前锋达布林就指出,“沙特踢得很主动,他们并没有一味长传,而是踢全攻全守的战术。如果俄罗斯的防线出现漏洞,那么沙特会充分利用。不过,他们也必须保持谨慎,因为俄罗斯会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沙特采取这样的战术处于两个原因,首先,俄罗斯是小组赛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毕竟,乌拉圭、埃及拥有像苏亚雷斯、卡瓦尼、萨拉赫这样的顶级攻击手。其次,尽管在世界杯前遭遇三连败,但攻破意大利、德国的球门,让沙特人更加自信。因此,对俄罗斯一战,沙特必须全力取胜。

沙特的积极战术也体现在数据上,前45分钟,沙特的控球率高达63%,4次射门也仅比对手少了1次。事实上,两队此役的第一次机会是由沙特获得,亚斯尔禁区内横传,皮球打在了俄罗斯后卫的手上,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然而,这样的战术也让沙特的中后场出现了漏洞。

沙特的另一问题则是球员经验不够丰富,在本方禁区内处理球时过于犹豫,给了对手可趁之机。事实上,俄罗斯上半场只有5次射门,但仅有的两次射正全部破门。前英格兰中场耶纳斯指出,“沙特后卫踢得太天真了,这么踢太危险了,他们需要在防守三区踢得更果断。”

沙特被俄罗斯疯狂打反击

然而,早早丢球之后,皮济并没有对战术做出明确的调整,这就导致沙特尽管控球率很高,但多数是中后场无谓的倒脚,一旦把球传到前场,又因为对手的高压逼抢而丢球,反而给了对手快速反击的机会。传奇射手希勒还指出了另一个问题,“我不认为沙特有踢世界杯的实力。如果他们在对俄罗斯时的表现遭到批评,那么他们会遇到更多的麻烦。他们不喜欢踢这种强度的比赛,也无法这种身体的球队对抗。”

60分钟之后,沙特仍然保持着62.4%的控球率,全场控球率也达到了59%,沙特也因此创造了在世界杯的纪录。然而,他们还是遭遇了一场惨败,达布林犀利的指出,“如果这是一场五人制世界杯,那么我认为沙特的表现会很好,甚至会赢得比赛,然而,你不能在11人的场地上去踢五人制足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