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荒漠?亚洲球队遭遇世界杯正赛七连败与十五场不胜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亚洲球队虽然有朝鲜队66年的神奇以及韩国队02年的争议奇迹,但是因为体格上的先天弱势以及职业足球起步较晚,在世界足坛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在世界杯赛场上,上次有亚洲球队晋级淘汰赛还要追溯到10年的南非,不过,小组赛突围的日本在十六强比赛中被巴拉圭淘汰。自此之后,亚洲球队就经历了真正的“低谷”。

沙特大比分输球

在今晚与东道主俄罗斯的世界杯揭幕战中,率先出战的亚洲球队沙特并没有兑现球迷的预期,在攻防全方位的弱势发挥下,他们遭遇到了0-5的惨败。首战负于东道主在情理之中,但是遭遇如此羞辱,沙特队的发挥确实让人失望。

沙特的惨败,也进一步扩大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弱势:这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七连败以及连续15场比赛不胜!

在14年巴西世界杯上,代表亚洲出战的伊朗、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不过,亚洲四强的发挥让人失望,不仅一胜难求全部折戟小组赛,而且遭遇了7连败。从14年6月19日,日本队在小组赛第二轮0-0战平希腊之后,亚洲四强连输六场,全部垫底出局。

另外,亚洲球队的弱势还展现在取胜难上。14年世界杯12战仅仅拿到3平9负的战绩,极度糟糕。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中上一次拿到胜利,还要追溯到10年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日本队3-1取胜丹麦从而以小组第二晋级。

当亚洲球队为了寻求突破不断请名帅任教的情况下,战绩上面的差异却依然存在。而且,先进的理念以及越来越多的留洋球员,并未弥补亚洲足球与世界足球之间的差距。这种差距不是体现在与世界顶尖球队丈量差距,而是反映在与世界二流或三流球队之间的临场对碰。朝鲜在10年世界杯上0-3惨败科特迪瓦、伊朗在14年世界杯上1-3负于塞黑以及今晚沙特0-5惨败于俄罗斯都体现的十分明显。

以沙特惨败俄罗斯为例,在亚洲范围内以高位逼抢与流畅传控拼得晋级机会之后,“复苏”中的沙特面对世界排名与自己相近的俄罗斯毫无招架之力。在对手利用身体优势的逼抢下,他们的传控足球根本无法进行有效传递。再加上14年世界杯坚定传控打法且豪言要丈量与世界豪强差距的日本队被哥伦比亚用传控打残,足以体现出亚洲足球在身体不占优势下,单纯寻求技战术提升尚无法弥补这个差距。

世界杯赛场的七连败以及十五场不胜,被钉在耻辱柱上的不仅仅是连续制造惨案的沙特,还有日、韩、澳这些亚足联的传统劲旅。亚洲足球能否止住连败以及再度收获胜利,还要等待韩、日、澳等队的出场发挥,以及沙特是否能知耻后勇。

(曼联西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