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战梦回上世纪!俄罗斯时隔24年再度打入3球以上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以东道主的完胜结尾,俄罗斯以5-0沙特阿拉伯的比分取得了本届赛季的开门红。而5-0的比分,也是俄罗斯在1994年后首度打进3球以上的分数,净胜5球也追平了俄罗斯在1994年6-1战胜喀麦隆的分差。

俄罗斯队家门口迎来大胜

本场比赛俄罗斯坐镇主场迎战沙特阿拉伯,经过开场后一段时间的紧张和适应之后,俄罗斯队在比赛的第12分钟打开了进球账户,加津斯基接到戈洛文的传球头槌破门,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此后,俄罗斯便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上半场比赛便2-0领先。下半场比赛俄罗斯队很快以3-0的比分锁定胜局。但是比赛的高潮在最后时段到来,比赛第91分和第94分钟,切里舍夫和戈洛文连续打进精彩进球,彻底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气氛。最终,俄罗斯以5-0 的比分取得了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俄罗斯在1994之后,首度在世界杯的赛场打出如此大比分的比赛。1994年世界杯,俄罗斯是第一次以一个独立国家的身份参赛,他们和巴西、瑞典、喀麦隆同分在B组。小组赛第3轮,俄罗斯以6-1的比分大胜了喀麦隆,队中前锋奥列格-萨连科更是在那场比赛打进了5球。

奥列格-萨连科的这5粒进球再当时创造了不少纪录,放到现在仍然不过时。1994年世界杯,俄罗斯小组赛首战0-2不敌巴西,第二场小组赛1-3不敌瑞典、第三场小组赛6-1大胜喀麦隆,于是小组赛结束俄罗斯便打道回府。不过球队射手奥列格-萨连科全部包办了俄罗斯的6粒进球,并且获得了那届赛事的金靴。他创造了3个纪录:第一,他是苏联解体后首位在世界杯取得进球的俄罗斯球员;第而,仅凭3场小组赛就能拿到世界杯金靴;第三,在世界杯的单场比赛中打进5球。

时隔24年,奥列格-萨连科已经49岁早已远离绿茵场,但是今夜俄罗斯众将士5-0战胜沙特,在主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取得开门红,也令俄罗斯球迷迎来一个不眠之夜。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