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俄主帅押宝押对了 揭幕战剧情让人意外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揭幕战,由东道主俄罗斯队对阵沙特队。CCTV1、CCTV5转播了揭幕战,刘嘉远担任解说评述,徐阳则出任解说嘉宾。

东道主在家门口气势如虹

揭幕战之初,刘嘉远如此比喻足球:“足球,就是文明世界的沙盘。足球,就是文明时代的战争。”谈到来自于意大利的视频助理裁判,徐阳风趣说道:“除了意大利队没来,意大利该来的都来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嘉远表示:“揭幕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关键就看能不能在十分钟内集中注意力。”揭幕战上,扎戈耶夫、日尔科夫等老将均代表东道主首发,徐阳随之点评道:“俄罗斯队的这套首发,还是让人挺意外的。安排那么多老将出场,看得出来,俄罗斯队主教练是非常看重比赛经验的。”

第11分钟,加津茨基抢点甩头攻门命中。刘嘉远随之激动说道:“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诞生,俄罗斯队用头球砸开了对方的大门。”徐阳点评这粒入球时说道:“沙特队防守时,后点出现了明显漏人。”谈到球员加津茨基时,刘嘉远介绍道:“他是最后一个入选俄罗斯队名单的球员。看来,俄罗斯队教练押宝押对了。真是烈火炼真金,困境出英雄啊。”随后刘嘉远介绍道:“取得领先后,俄罗斯球员在比赛状态和身体感觉上,更放松了。”

第23分钟,俄罗斯队中场核心扎戈耶夫无球跑动时大腿肌肉拉伤随之伤退离场,刘嘉远表示:“麻烦了,扎戈耶夫出现拉伤,这对俄罗斯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上半时来到中段,徐阳点评沙特队时表示:“俄罗斯队对于中场的控制,让沙特队出球很困难。沙特队球员进攻时都是背身,反击很难打得出来。阵地进攻,沙特队想获得机会也比较难。”第34分钟,斯莫洛夫在对方禁区内采用“牛尾巴”过人失误,刘嘉远风趣点评:“拿破仑曾经说过‘露脸和现眼就差一步’。”

上半时尾声阶段,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反击中为东道主再入一球。刘嘉远赞道:“切里舍夫摆脱那一下太漂亮了,四两拨千斤。”半场结束时,俄罗斯队2-0领先。徐阳总结道:“从上半时比赛来看,俄罗斯队变阵成功,战术成功。”易边再战后,沙特队尝试加强进球但收效甚微,徐阳点评道:“沙特队试图在控制中找节奏的变化,但是这种节奏的变化的并没有出现。俄罗斯队却总是能在区域内多以打少,以多防少。”

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嘉远在谈及球迷们对世界杯的感受时表示:“是的,我们就是这样四年一届成长起来的。”紧接着,徐阳谈到了这样一组数据:“20%的俄罗斯球迷认为俄罗斯队也就小组出线,但也有11%的俄罗斯球迷认为球队能夺冠。”刘嘉远风趣调侃道:“那11%的球迷是喝了伏特加后说的吧。”谈及沙特队短时间连续换帅一事时,徐阳说道:“哎,短时间连续换帅,沙特球员自己都不知道球队要踢什么战术了。”

第71分钟,久巴刚刚替补登场就接戈洛文传中头球攻门得手,3-0。徐阳激动说道:“切尔切索夫,神奇的换人,这球又是戈洛文的传球,他是这场比赛发挥最优秀的球员。”看到俄罗斯队基本锁定胜局,刘嘉远说道:“胜利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最好方式。”随后两人说道:“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一定会相约酒吧,今夜莫斯科将是不夜城。”点评沙特队时,刘嘉远表示:“沙特队虽然打传控,但他们穿插的力度和速度都不够啊。”补时阶段,切里舍夫攻入世界波,两人激动的说道:“太漂亮了,这真是最后的惊喜啊。这球,俄罗斯人把丢掉的艺术细胞找回来了。”

几分钟后,戈洛文主罚任意球轰门得手,俄罗斯队5-0。两人激动叹道:“漂亮,五个!这场揭幕战,该有的进球类型都有了。刚刚切里舍夫进球时,以后那是一个句号,但是戈洛文加了一个感叹号。足球就是这么奇妙,赛前,你怎么会想到剧情会这么发展呢!今天,俄罗斯队展现了对胜利的渴望。接下来的一个月,世界杯的热情将被彻底点燃。”(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