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6年第2次续约外援 欧洲神塔能帮山东圆梦吗

近6年第2次续约外援 欧洲神塔能帮山东圆梦吗

莫泰再助山东冲冠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宣布与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续约,这位前火箭队大将将继续为山东征战下赛季CBA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山东近6年来第2次续约外援。

2012年,杰特加盟山东队,并且携手福罗曼和阿巴斯帮助球队历史首次打进CBA总决赛,表现出色的杰特此后4年里一直都扮演着山东领袖的角色,直到2016年他离开山东,加盟天津。

杰特离开后,山东队近两年在小外援的选择方面变动很大。2016-17赛季,山东引进了詹姆斯的前队友诺里斯-科尔,号称“500万先生”的他着着实实地摆了山东一道,此君声称有伤打打停停,但一回到NBA就在雷霆生龙活虎。后来加盟的普莱斯虽然态度不错,但是能力一般,加上又受了伤,山东只能用邓特蒙入替,季后赛开始前,山东再度换回普莱斯,来来回回折腾一番后,他们依然在季后赛首轮不敌后来的总冠军新疆队。

上赛季山东的小外援是在NBA多支球队效力过的劳森,劳森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场均可以砍下25.5分和6.5次助攻,曾单场砍下过55分,与丁彦雨航一起组成了极具威胁的外线双枪。可是,每每在关键时刻劳森却掉了链子,一次是常规赛结束后劳森滞美不归,一次则是在季后赛半决赛第六战开始之前,劳森就把行李运至杭州,山东刚被淘汰他便火速飞回美国加盟奇才,再联想到抢七战最后时刻劳森那些莫名其妙的失误,“阴谋论”的声音甚嚣尘上,同时也伤了山东球迷的心。

大外援方面,山东的变动就频繁了,一年一换是常态,从福罗曼到哈维,再从哈维到克拉克,此后的比斯利和汤普森也是在效力一个赛季后便走人,所以,本次续约莫泰尤纳斯,也是山东自杰特之后,近6年来首次与外援续约。上赛季莫泰场均能够砍下23.2分和11.8个篮板,帮助山东队杀进了季后赛半决赛,在丁彦雨航受伤,劳森低迷时,莫泰扛起了进攻的重任,如果不是在半决赛抢七战最后时刻被凯撒换下,山东不一定会被广厦淘汰。

上赛季结束,莫泰在离开山东之前曾表示,希望能够继续为山东队效力,他也不止一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露忠心,如今莫泰终于如愿以偿与山东队续约。不过续约莫泰只是山东引援工作的第一步,小外援和内援还没有确定,尤其是小外援,山东需要的是一名态度和能力俱佳的球员,以免重蹈科尔和劳森的覆辙,如此才能与莫泰内外结合,率领山东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