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当益壮!俄罗斯38岁铁卫创纪录 超传奇门神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2018年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坐镇卢日尼基球场迎战沙特阿拉伯。在主帅切尔切索夫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后防老将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登场亮相,从而超越传奇门神、欧洲足球先生雅辛,成为俄罗斯/前苏联历史上世界杯登场最年长球员。

伊格纳舍维奇成为俄罗斯史上登上世界杯最年长的球员

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可以说是当代俄罗斯足坛最著名的球星之一,长期效力于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他2002年便已代表国家队完成首秀,早已成为队史出场纪录的保持者(123场),打入8球,参加过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以及2014年世界杯,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

不过出生于1979年7月14日的伊格纳舍维奇毕竟年事已高,虽然经验丰富,但转身慢是他的弱点,原本在欧洲杯之后已经退出国家队。然而瓦辛和吉基亚的先后受伤本就令俄罗斯防线捉襟见肘,孔巴罗夫的伤退更是雪上加霜,于是他临危受命答应主帅切尔切索夫的征召,递补进入世界杯名单当中。

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坐镇卢日尼基球场迎战沙特阿拉伯,伊格纳舍维奇赢得主帅信任,首发出场担纲定海神针,从而以38岁又335天的年龄成为俄罗斯/前苏联历史上在世界杯登场的最年长球员!他超越的是前苏联传奇门神雅辛,“黑蜘蛛”此前保持的纪录是36岁279天。雅辛曾经带领前苏联夺得世界杯第4和欧洲杯冠军,不知这次老当益壮的伊格纳舍维奇又能创造怎样的奇迹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