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论坛北体举行

第二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高峰论坛”,于6月8日-1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论坛,因聚焦近年来增长态势迅猛的全民健身体育场馆的细分行业,而备受关注。

来自场馆营造行业从业人员、学者专家及主流媒体,就全民健身场馆创新业态、大数据及可穿戴设备在全民场馆行业的应用、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备受关注的行业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由一场圆桌讨论环节和三场主旨演讲构成。在首先进行“全民健身场馆的转型与升级”圆桌讨论环节中,北体集团副总裁侯工达、约顿瑞地体育文化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凡、中互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项目运营中心副总监梁燕红、北体集团传媒总监徐志捷及北京北体科技中心负责人刘晓威,共同就全民健身场馆对于体育产业的影响,新型健身馆的概念、价值及运营,未来场馆的无形资产开发等话题,进行了颇为热烈地互动与探讨。

在随后进行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北京唐人致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俊翊和威士登股份有限公司张颢腾,分别就全民健身场馆的大数据应用与穿戴式科技的价值与应用等主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观点。以“冰雪运动进校园”项目的推广为例,就市场前景、政策环境、商业模式等方面探讨了全民冰雪的新经济业态。据了解,该项目已进入北京、武汉等25所学校,预计每年可推动每所学校超过5000人次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北体集团冰雪业务副总裁周海波认为,冬奥会已进入北京时间,冰雪场馆从建设、场馆设施、培训到商业业态的一站式建设开发尚有待挖掘与发展,希望这种“免费捐赠冰雪器材+政府购买运营培训服务”的模式,可以为我国培养出自己的冰雪明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