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田径选拔赛激战贵阳 巩立姣吕会会齐上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17日,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也是今年亚运会中国队选拔赛)将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这是全国田径冠军赛连续第二年落户亚高原城市贵阳,那里平均海拔1100米,是典型的亚高原地势,非常有利于田径运动员出好成绩。去年6月的全国田径冠军赛,谢震业就曾在那里跑出百米10秒09的成绩夺冠,并达到伦敦世锦赛参赛标准。今年这个赛事因为也是亚运会选拔赛,巩立姣、吕会会、王嘉男、黄常洲等名将都将参赛。

根据中国田协公布的选拔政策,这次比赛也是亚运会选拔赛。主要方式是,每个项目选两名正选运动员以及1名替补运动员。有争金希望的项目才足额参赛,有争牌希望的项目尽可能足额参赛,还没有争夺奖牌希望的,会考虑酌情选拔人员参赛。现在在国外有训练和比赛计划,无法参加本次贵阳赛的运动员,可将近期1个月左右的某站国际比赛个人最好成绩作为参照,参与按成绩选拔亚运会参赛选手。

中国国家短跑队最近主力队员就都在国外训练、比赛,这次女子100米项目只有孔令微、林慧君等名将报名参加。男子100米参赛的名将,有吴智强、莫有雪、汤星强、杨洋,有意思的是这四位都做过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的第一棒。

女子长跑名将张德顺将参加女子5000米、女子10000米比赛,与辽宁队的李丹将展开新的较量,云南名将董国建也将参加男子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从今年4月底开始,张德顺、董国建等中国队6名中长跑主力,就曾在云南省田径队总教练张国伟带领下,到肯尼亚的埃尔多雷特进行封闭集训,专门备战这次在贵阳举行的亚运会选拔赛。

男子110米栏,上届亚运会冠军谢文骏将不参加本次比赛,河南的张鸿林、福建的曾建航、北京的马磊、江苏的江帆等人都将参赛。王宇将参加男子跳高,但参赛名单里没有张国伟的名字。男子跳远比赛,2016年波特兰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黄常洲、2015年北京世锦赛铜牌得主王嘉男、北京世锦赛第4名高兴龙等名将都将参赛。

女子标枪比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将与刘诗颖再次展开激战。女子撑高跳比赛,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4米66)将亮相这次比赛。女子链球比赛,黑龙江名将罗娜是最大夺冠热门,去年的世锦赛亚军王峥目前还在欧洲训练比赛。王峥在今天凌晨的俄斯特拉发站投出73米73的不错成绩,这是王峥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二世界第16位,罗娜的75米02成绩继续排名亚洲赛季第一。罗娜和王峥,已经基本锁定了中国队该项目的这两个亚运会参赛名额。

第18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以15金13银11铜继续稳坐亚洲田径老大位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