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侯明昊:酷爱麦蒂跳投 在超级企鹅联盟不留遗憾

这是侯明昊第一次在麦蒂的面前展现自己的球技,可在短短的一局比赛之后,侯明昊一直感到有些遗憾。

在腾讯体育社区麦蒂见面会的现场,两位演艺界明星侯明昊与任嘉伦,在互动环节中分别带领两位球迷,进行了一场三对三的较量。而这两人共同的偶像麦蒂,就坐在场边,看着他们在场上对抗。最终因为大腿肌肉拉伤,侯明昊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但这样的经历,已经足以让他感到意义非凡。

腾讯体育专访侯明昊

与任嘉伦一样,侯明昊也将在今夏企鹅联盟super 3的比赛中,担任一支球队的队长,并且参加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这也给了他更多的机会,来弥补这一次的遗憾。面对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这位演艺圈忠实的“麦蜜”,也敞开心扉,诉说着自己与偶像之间的故事。

“麦蒂的跳投太销魂,他就是我的青春”

麦蒂经典跳投

腾讯体育:在你的记忆当中,是什么时候,因为哪一位球员爱上篮球的?

侯明昊:应该是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无意中打开电视,看到了魔术队的比赛,当时麦蒂正效力魔术队,因为麦蒂喜欢上了篮球。他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明星,他算是我学生时代的青春。学生时期可能除了学习就是篮球,我心中关于篮球的一切都起源于他。几乎学生时期每天课间我们讨论的就是火箭和麦蒂、姚明。

腾讯体育:麦蒂最吸引你的绝招是什么?

侯明昊:麦蒂的绝招真的太多了,因为他就是一个全能型的锋卫摇摆人,我最喜欢的当然是他的标志性的干拔跳投。此外他的突破也非常厉害,当时在魔术,他被人称为“联盟最快第一步”。他的一些突破的技巧,跟他的偶像哈达威是不相上下的,但是干拔跳投真的太销魂了。所有喜欢他的人,都会喜欢他的跳投。

腾讯体育:麦蒂的哪一场比赛,是你最为记忆犹新的?

侯明昊:印象深刻的比赛太多,我先说说欣喜的吧。2005年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打小牛,麦蒂奉献了绝杀,包括他骑扣布拉德利,那一轮系列赛都让我印象很深刻。当时很多火箭球迷都认为火箭能晋级,结果输掉了。那个时期姚明和麦蒂都没有伤病,火箭的状态令球迷都很欣喜。辛酸的时候是在22连胜中间,姚明提前赛季报销,当所有人可能失落的时候,麦蒂挺身而出,最终率队继续赢球,打出了22连胜。那个时候麦蒂已经有很多伤病了,但他依然带着护肩继续坚持,这让球迷看得真的很心酸。

腾讯体育:当你真的见到了麦蒂,真的在他面前打球,自己内心的感受是怎样的?

侯明昊:很难去表达,因为喜欢麦蒂太久了,我的微信头像都是麦蒂,微博头像是我穿麦蒂球衣的照片。他在我心中就像他的号码一样,是一个标杆,独一无二。我其实见麦蒂之前准备了一些想对他说的话,但是见到他那一刻真的太激动了,竟然有点话到嘴边不知道怎么说。我觉得通过今天见到他,我体会到了一个偶像或者明星,给一个人的正能量,这是什么都比不了的。包括我现在在工作当中,当我累的时候,我就会看他的比赛视频和集锦,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看完之后就觉得热血沸腾,他在我心中的作用就是这样。今天见完他之后,我可能今后一年工作都充满激情。

“偶像面前总想做到最好,企鹅联盟让我有机会弥补”

任嘉伦、麦蒂、侯明昊合影留念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忠实的麦蜜,你会不会在平时打球的时候,也模仿麦蒂的一些动作?

侯明昊:因为麦蒂是一个全能的球员,我也一直想让自己成为全面的球员,但因为我的天赋有限,成为他那样的球员只是一种幻想。所以我尝试去做了很多麦蒂曾经做过的动作,比如变向、跳投和转身过人,尽量尝试去模仿过。虽然模仿得没有那么像,但确实对我的篮球技术有很大的提升。甚至有些朋友看我做过一些动作,也说有那么一点意思。要说像肯定不会模仿得那么像,但还是尽量去学习他动作中的一些精华。

腾讯体育:今天在麦蒂的面前打球,自己带上却一直坚持,是不是也是因为麦蒂精神力量的激励?

侯明昊:今天真的太遗憾了,任何一个男生,在自己的偶像面前,都想展现出自己的努力,结果确实太遗憾了,现在我大腿的肌肉还有点跳。前一段时间我自己在拍戏,一直没有时间去练球,突然有一些爆发性的动作,大腿的肌肉就有点拉伤。刚才比赛的时候,每抢到一个篮板都有点站不住的感觉,不过还好可以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去弥补。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待自己在球场上的球风?觉得自己时攻击手还是组织者?

侯明昊:我应该是一个攻击手,得分后卫嘛,因为我一直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在场上我还是想要做那种主动性比较强的队员,所以我可能会在得分上尽我的全力。

腾讯体育:平时的生活当中,会不会有保持打球的习惯?

侯明昊:目前我除了拍戏,就剩下两项运动——篮球和健身。这是篮球的一种魅力吧,在你压力大的时候,只要打一场球赛,哪怕是野球也好,3V3也好,反而会让你瞬间缓解压力。我相信喜欢打篮球的人,对于场地甚至队友都不会有什么要求,能够享受这项运动就足够了。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待篮球在你人生中的意义?

篮球在我心中,在很多情况下是我动力的来源,甚至是唯一的来源。当工作疲倦的时候,可能看一场篮球赛或者集锦,哪怕是一个十几秒的片段或者绝杀,都会让你瞬间热血沸腾。包括前一段时间在拍戏的时候,真的很累,但我抽空在片场看了一个詹姆斯的绝杀,当时我差点就要蹦起来爆炸了。他从底线运球突破到前场,然后打板绝杀。这就是篮球带来的魅力,有时候用语言也没办法过多形容。

腾讯体育:对超级企鹅联盟有怎样的期待?

侯明昊:我相信每一个喜欢篮球的男生,内心都会有这样一种激情,希望能够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我不太敢有太多期待,因为我肯定没法跟参赛的一些专业球员比,而且现在大多数时间都在拍戏,没有太多时间练球。但是在赛场上拼搏的心,一定会保持下来,这个劲头一定不会松劲儿。在比赛前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和队友多磨合,因为篮球里团队是最重要的。只要多磨合,就一定不会有遗憾。

(撰稿/陈月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