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篮传奇因病去世 曾率队拿下08奥运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据ESPN记者Mechelle Voepel的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女篮的传奇人物安妮-多诺万因为心力衰竭去世,享年56岁。

安妮-多诺万

安妮-多诺万来自于新泽西的里奇伍德,1995年的时候她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15年进入到了国际篮联名人堂。安妮-多诺万身高2米03,球员时代在场上司职中锋。

她曾经入选过1980年的美国女篮,但因为当时美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会,所以当时球队并没有出战,不过之后的1984年和1988年,她都帮助美国女篮拿到了奥运会金牌。

退役之后,多诺万成为了一名教练,她先是在母校担任助教,随后成为了东卡罗莱纳队的主教练。另外,多诺万还在WNBA执教过几个赛季,2004年的时候,她率领西雅图风暴队拿下了总冠军。除此之外,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作为球队主帅,安妮-多诺万率领球队拿下了奥运会金牌。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