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程增加+季后赛名额扩充 CBA新赛季竞争升级

CBA竞争升级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CBA公司宣布新赛季常规赛将增加到46轮,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另外,季后赛名额也确定为12个,这一系列的变化将会让下赛季各队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季后赛争夺战看点十足

季后赛之争愈发惨烈

上赛季CBA的季后赛名额从以往的8个增加到了10个,不仅如此,除了前6名自动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外,第7名-第10名之间还将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才能获得另外2个四分之一决赛的名额。

本以为这小小的变化不会掀起太大波澜,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直到常规赛末期哪个队将获得附加赛的资格依然不明朗,像上海、广州、北控等队为了跻身季后赛展开了惨烈的竞争,真正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而且,深圳VS广州和北京VS上海两组附加赛对决也打出了半决赛,甚至总决赛的味道,尤其是北京先输一场,然后连扳两场淘汰上海令人大呼过瘾。

于是,连NBA总裁萧华都想向姚明取经,想借鉴CBA的附加赛赛制让NBA变得更有悬念。因此,当下赛季季后赛名额扩充到12个时,一些常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必将全力以赴,附加赛势必精彩纷呈。

体能是最大考验

赛程延长悬念升级

新赛季CBA常规赛将从以往的38轮增加到46轮,赛程的延长必然会使各队让外援和主力球员适度轮休,以便为了季后赛做准备,年轻球员们则将会得到更多出场机会。

主力轮换上场时间减少,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增多,将让一些球队的战绩出现起伏,像上赛季过于依赖易建联和周鹏的广东,以及靠双外援和丁彦雨航得分的山东,如果在新赛季没有进行人员补强的话,很难想象阿联们能够支撑46轮比赛,一旦他们力有不逮,名次恐怕就会出现下滑。

因此,赛程的延长是对一支球队阵容深度和综合实力的考验,往年的固有格局或许将会被彻底打破。

组内竞争激烈

各组内部激烈厮杀

新赛季20支队伍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有5支球队,按照规则,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由此可见,小组内部之间的胜负关系将直接决定各队常规赛的排名,以及影响到季后赛的成绩。

从4个小组的分组情况看,除了第三组拥有广东和新疆两大豪门,使得这一组显得有些“死亡”外,其他3个小组的实力都相对较为平均,爆冷的可能性或将比往年有所增加。

2016-17赛季,联赛的黑马是上海,上赛季江苏出人意料地夺得常规赛第五名,那么下赛季又会有哪支球队脱颖而出呢?唯有届时才能见分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