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协学一下?日本重罚误判裁判 禁哨3个月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日本天皇杯名古屋逆戟鲸对阵奈良比赛中,主裁判清水修平出现了严重误判,日本足协对其直接处以禁哨3个月的重罚。

6月6日进行的日本天皇杯第2轮,J1联赛球队名古屋逆戟鲸对阵半业余的奈良俱乐部,两队上下半场各进1球,加时赛双方都没有进球,最终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一位奈良俱乐部球员主罚时违规使用假动作,主裁判清水修平让他重新罚点球。

然而根据有关规则,用这样的方式罚点球应该被判无效,而不是重新罚,显然清水修平在这件事上出现了重大的误判。之后,日本足协及时作出更正,本场比赛的点球大战部分将重新踢。

日本足协裁判委员会承认,裁判组出现这样的错误是非常罕见的,是应该避免的,点球大战也原本可以不用重新踢。日本足协在向外界道歉的同时,也对主裁判清水修平处以禁哨3个月的处罚,此外助理裁判小椋刚和池田一洋禁哨2个月。

在中国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执法裁判偶尔也会出现重大错漏判,但是中国足协却比较少的对犯错误的裁判进行重罚,这一点中国足协应该向日本足协学习。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