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兰州马拉松赛记:向西 爱上一匹兰马

西北偏北

羊马很黑

你饮酒落泪

西北偏北

把兰州喝醉

——《西北偏北》

(文/落落)说起兰州,我就想起了“味道”一词。仔细想想还真是这样,兰州有泥土色的黄河,有璞玉的白塔山,有朱红色的五泉山,有一清二白的牛肉面。

有一本畅销全国的《读者》,有一条古丝绸之路,这些的出现组成了兰州!组成了西北!就像一句旅游宣传词一样“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在古代,兰州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南北往来的商贸交易重地。所以在外地游客看来“兰州”是雄厚、是西北的代表。不同于江南的烟雨朦胧,西北是广袤;是铮铮铁汉!

每年跑兰马、写兰马赛记,养成了一种习惯,已三年。从16年初见时的少女懵懂,到如今三年的成长,是兰马赋予我故事?还是我将它一点一滴的填充?好像这个问题有点回答不了,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彼此在对方的生命里一起走过了很曼妙的三年。

说兰马是一座城市的狂欢,一点都不夸张,而今年的兰马又和往常有些许不同,兰马在经历过“七年之痒”之后入选了金标赛事,吸引更多跑者在这个夏天将“兰州”这座城市点燃。

在经历过16年的稚气、17年的懵懂之后,我成功进入了兰马“老司机”系列,兰马成为每年固定的必跑项目没有之一,因为热爱、因为骨子里面深邃的喜欢。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老坛酸菜”组合在一起跑兰马三年了,时光赋予给了我你们,而你们填充了我的时光。和你们在一起的岁月啊,不咸不淡刚刚好。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

今年的兰马和往年一样,天气依旧很给力,近乎30度的高温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期盼了三年兰马雨战好像依旧没有什么作用。11号早上六点半和豆豆、老大、二叔、毛毛哥、琴姐、索姐、冯姐、赵姐、楠哥在彼此之间的磨蹭中终于见了面,因为二叔今年长期在外地出差,其余人也很忙,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我们把这次见面亲切地称为“网友见面会”。

由于前半年的偷懒成功,所以对这次的兰马很没有底气,恰巧豆豆同学也是,恰巧楠哥要跑首马,所以我们三个就很神奇的决定搭伙“溜”全程。早上和老大、琴姐、豆妹在c区集合,并拍了小视频,并且信誓旦旦(吹牛)的说要跑进430,结果哈哈这都是后话。

鸣枪以后,老大和琴姐这两个人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腿离我绝尘而去,而楠哥作为一枚萌新在D区,我和豆豆思考了一下,还是撸起袖子加油跑,楠哥会追上我们的,果然不负众望,楠哥在7km的时候我们汇合,于是,故事从此便开始了。前半程跑的很稳,配速也很舒服,但是自从豆妹说了自己肚子饿以后,我可能也被传染了,跑着嘴里喊着好饿好饿,所以我们收到了身边跑友们的能量胶若干。

真的是好温暖,于是又开始下决心(吹牛)今天要跑进430,南滨河路是我最喜欢的路段之一,有树荫、有微风、有沿途观众们一声声的“小姐姐”加油!

沿途的风景

大概17km以后步入银滩黄河大桥以后太阳就比较晒了,树荫也在逐渐的减少,考验的时刻也在面向我们扑来,这一段距离对于很多跑友可能都是挑战,前半程我们三配合还原度很好,感觉很轻松的完成了半马,22km之后,天气越来约热,感到有一点饿、有一点些许的不想跑,但是意志力还在叫嚣着“不能怂”,显然我身边的两位朋友不是这么想的,他们在互相鼓励彼此上“收容车”。

为什么说全马不是半马的两个重叠?因为对于半马我们可能很轻松的完成它,但25km以后,考验才真正的开始,很多时候我觉得跑马都是憋着一口气在与自己脑海里的小怪兽做斗争。

后半程我跑的很难过又很开心,开心是我在赛道上活捉老大、琴姐、二叔、毛毛哥,然后我们喊着“跑不动”步伐却很诚实的一步一步迈过去。就像我们的悠悠岁月一样,那么多难过的事情、忘不了的人都会在我们咬着牙走过去的时光中,让我们重新愈合,重新变得有力量30km之后,豆豆速度稍微慢了一些,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跑的人非常难受。

所以我和楠哥继前进,毕竟还有一个430(吹牛)梦想,但后半程掉速有点厉害,所以32km以后感觉遥遥无期,并且有拖累楠哥的嫌疑,所以让楠哥加速跑一下,自己决定到处玩一下,做到“玩赛”,兰马的特色有哪些呢?有42位举牌的小姐姐、有沿路观众们的加油声、有奔腾不息的黄河、有脚下每一寸的土地。

百年中山桥守护每一位跑者的到来

在悠然的时光里,我们要有一些刻骨铭心的东西来纪念我们的存在,我可能不记得2017年六月份我做了什么,但我记得在2017年6月11日,我跑完了兰马,这就像生命中的一个大事记一样,我们将它一点一滴的填充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在晃晃悠悠中最后以5个小时结束了2018年兰马,感谢楠哥终点漫长的等待,以及与豆豆在42km的里程中相伴的每一分一秒,至少在未来我们回忆起这段时间我想到的是你们。兰马今年的奖牌颜值很高,比期待中的还要漂亮,份量很足,跑完觉得自己就一个字“值”。

一起来跑马,“亮豁亮豁”

就像《追风筝的人》里面哈桑对主人阿米尔反复说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我也想讲给兰马听,讲给我们听,讲给遇见的每一个你们听。在极速的时光里,我们慢点走,看看路边的风景脚下的路以及呐听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声音。

兰马特色之一,举牌子的美女小姐姐

最后做一番总结陈词,我觉得兰马真的很棒,今年是兰马第八届国际马拉松,它正在慢慢的逐步走向成熟,一场赛事,我们无非是要求赛前保障和赛后的拉伸服务,我可以说兰马是我参加过众多比赛中最好的其中之一,拿我的渣渣速度来说,基本上跑完以后享受不到专业人员的拉伸以及冰敷等服务,可是兰马做到了!

据悉,兰州马拉松邀请了中医大学的学生以及健身房的教练来为我们在赛后拉伸,以减少我们的酸痛感!冰敷真的是太贴心了,根本不会造成人员拥堵的现象!所以这里要为兰马点赞!兰马作为双金赛事奖牌尤为用心,双金、分离设计,融入怀表、黄河、牛肉面、水车、LZ(兰州)、藏鼓。外壳“一条河,一碗面”,内奖牌兰州水车,生生不息。让很多跑者爱不释手!

途中的补给做的很到位,量很足,沿途的市民有些自发的拿来西瓜、茯茶等消暑时令小吃,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非常近,每一个陌生人,每一张笑脸我都为你加油!为你呐喊!比赛结束之后,就像余音绕梁一般,仍然意犹未尽!最好的总在下一次,让我们期待更好的兰马!在途中寻求最棒的自己!

为兰马奖牌打Call到欠费!

很多人问我跑步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大概是把日子过的有规律,甚至添加一点仪式感和使命感,只是为了让自己喜欢活着的感觉,不致于被功利心和目的性所吞噬。生活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或许一辈子都找不到答案。但即使如此生活还是在继续,至少在到达那个唯一的终点之前,请让自己更有激情,更开心!

国际惯例提个字

PS:接下来一大波盛世美颜即将袭来~

老大式的比心心也可能是比苹果

羡慕!!毛毛哥和二叔!!嫉妒!!!

颜值代表琴姐姐!

上得课堂跑的了全马的赵姐!

捕捉一枚月半征

被我所耽误的美貌与智慧与肌肉并存的楠哥!

我是不会告诉你jeff杨全马249这个事实的!

破三大仙都很帅不信你看看

保持年轻的心就是一直在路上

跑完还是小仙女

跑步萌新养成记

最后已一碗肉蛋双飞结束2018年的兰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