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图加特赛费德勒惊险逆转 取草地赛季开门红

斯图加特赛费德勒惊险逆转 取草地赛季开门红

费德勒取草地赛季来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ATP250赛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3-6、6-4和6-2逆转击败德国本土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取得草地赛季的开么红,成功晋级八强。

费德勒在去年的斯图加特赛中首战爆冷不敌德国老将哈斯,今年他刚刚退出了整个红土赛季的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德国名将米沙-兹维列夫,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米沙-兹维列夫率先发球,费德勒开局显得比较慢热,米沙-兹维列夫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费德勒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德国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7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德勒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本盘再次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瑞士天王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03位的德国本土外卡选手莫勒科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普伊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普伊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法国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0分钟。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德国名将F-梅耶尔。而在今日进行的最后几场男单首场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在与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的交锋中以6-1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第二轮;7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直落两盘以7-6(8)和6-2击败波黑选手巴斯克;法国选手佩雷鏖战三盘以6-7(4)、6-3和6-2逆转击败美国选手弗里茨。(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