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世界杯神纪录 点球决战四战全胜+18罚17次破门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略显夸张的是,德国球员在世界杯点球大战里竟然从未失利过。不论是西德还是德国,他们在足球最重要的赛事里赢得了所有的点球决战,那么,为了打破德国人的全胜纪录,他们的对手该怎么做呢?我们分析了他们在世界杯上主罚的每一次点球,以了解他们的表现如何,以及他们的对手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对这些数据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以揭示德国令人难以置信的统计数据,并且发现了对手在俄罗斯世界杯如何阻止德国的线索。

德国令人难以置信的点球纪录

82年世界杯法国门将封出施蒂利克的射门(图片来自网络)

统计数据证明,德国完全配得上点球大师的绰号。他们在世界杯上赢得了所有的点球决战,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仅仅罚丢了一个点球。德国共参加了四次点球决战,分别是1982年世界杯对法国,1986年对墨西哥,1990年对英格兰和2006年对阿根廷,他们共主罚了18个点球,而且18次都射正。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次未能破门是第一次出战点球决战,效力于皇马的施蒂利克主罚的点球被法国门将埃托里封出。从此之后,德国球员在世界杯上已经连续打入了15个点球。

在这18个点球里,对手门将9次猜对了方向,然而,埃托里也是唯一一名扑到了皮球的门将。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17个点球中,对手门将甚至没有碰到皮球,尽管其中50%的门将都猜对了防线。比如,英格兰门将希尔顿在1990年世界杯对西德时每次都扑对了方向,但他却没有扑出对手的任何点球。

德国门将:赛前备战

英格兰门将希尔顿面对马特乌斯(图片来自网络)

德国在世界杯的点球决战里已经18次主罚点球,而他们的门将也18次面对点球。他们打入了其中的17球,但他们的门将仅仅丢了10球。英格兰边锋瓦德尔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里一脚踢飞了点球,这成了他职业生涯里难以忘记的一幕,而在这次点球决战里,德国球员全部破门得分。在面对的18个点球里,德国门将扑出了其中的7个,他们的扑救率高达39%,考虑到英超上赛季的扑救成功率仅仅是26%时,你就会意识到这样的数据有多么惊人。

德国人如何罚点球?

在德国球员主罚的18个点球中,有15个是右脚罚球,但左脚的3次罚球全部破门得分。其中6个点球是高球,包括唯一一次罚丢,而他们在世界杯上的12次低平球射门,全部破门得分。在主罚点球时,德国人并没有规律可言,在全部18个点球里,8次是踢向了门将的左侧,7个踢向了门将的右侧,3次则是踢向了中路,这说明他们采取了各种办法。施蒂利克唯一一次罚丢则是踢向了门将的右侧,但却被门将扑出。

德国人面对什么样的点球?

莱曼2006年世界杯对阿根廷(图片来自网络)

德国在世界杯面对的18个点球,对手是14次是右脚罚球,4次是左脚罚球。在左脚罚球的球员中,只打入了1球,这意味着如果你让左脚球员去罚点球,那么成功率只有25%。右脚球员的主罚成功率只有65%,14次面对右脚球员主罚的点球,德国门将扑出了其中的5个。在高度方面,12次是低平球射门,其中6次(50%)被扑出。在6次高球射门时,只有1次被扑救,1次高出了横梁。这意味着,低平球射门的破门率只有50%,而高球射门的成功率则高达66%。

虽然德国人罚点球时选择了各种方向,但对手球员在主罚点球时往往会选择把球罚向门将的右侧。在18个点球中,一半的点球都是罚向了右侧,但其中只有5球破门得分,成功率只有55%。踢向门将左侧的5个点球中3次破门,成功率达到60%,而踢向中路的4个点球中,只有2次破门得分,成功率为50%,这意味着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面对的18个点球中,德国门将11次选择了扑向右侧,当德国门将扑向右路时,对手只打入了3球。然而,德国门将5次选择扑向左侧,只有2次封出了对手的点球,这或许是破门得分的最好方式。

乐观的理由:欧洲杯

瓦德尔1990年世界杯对西德(图片来自网络)

在国际大赛上,德国唯一一次在点球决战中告负,就是对捷克斯洛伐克。自此之后,他们6次全部取胜。在点球决战中,两队一度以2比2战平,如今担任拜仁主席的赫内斯一脚射高,当帕年卡以标志性的方式破门得分之后,捷克最终以4比3取胜。在被帕年卡羞辱之后,德国球员在国际大赛主罚的30个点球中仅仅罚丢了4个,其中3球是最近一次。

在被形容为史上最差的点球决战中,在201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里,德国和意大利足足罚了18球才决出胜负。意大利球员罚丢了4个,而德国则出人意料的3次罚丢,超过了其他6次国际大赛的总和。在主罚的点球被布冯扑出之后,穆勒成了34年以来第一个主罚点球被扑出的德国球员,厄齐尔主罚的点球偏出门将,则成为罚丢点球的第2人,而施魏因斯泰格则成为第3人。

如何在世界杯点球决战中战胜德国?

首先,德国人在点球决战中第一个出场时从未告负过。他们所有罚丢的点球都是在他们的对手首先在点球决战中出场,不过,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点球决战的赛制发生了变化,将使用全新的ABBA方式,因此或许会带来改变。最大的问题则是如何阻止德国人罚入点球,在国际大赛主罚的37个点球里,对手的门将只有2次碰到了皮球,2次都扑出了皮球。如果你的门将能够扑到皮球,那么他就有机会扑出,但德国球员在主罚点球时没有规律可言,所以你的门将只能靠猜测了。

根据以上的数据,在世界杯点球决战里一旦面对德国门将,那么你最好的主罚方式就是右脚射门,并且瞄准门将的左侧。当然了,在常规时间里战胜德国人或许更加容易。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