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在即 重返辛尼克山采用新规则

第118届美国公开赛重返辛尼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第118届高尔夫美国公开赛即将于本周举行。作为年度第2场高尔夫大满贯盛宴,比赛阵容云集了众多球星,同时也开放了近半数参赛名额,供全世界的高尔夫球手竞争。今年是赛事第5次落户辛尼克山球场。

赛事新纪录

作为大满贯,美国公开赛一直都在尝试刷新高尔夫的纪录。今年,赛事在几项数据中名列前茅,包括共有超过8500名球员报名参加当地预选赛,500人晋级至区域预选赛。最终只有78人能成功过关,与另外78位资格豁免的球员组成156人的大名单。

最终名单当中囊括了20位业余球员,这是1962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自2017年开始,比赛的总奖金从1000万美元提升至1200万美元,正式超越了球员锦标赛,成为年度奖金额度最高的赛事,冠军可赢得216万。

大满贯是规格最高的比赛。根据规则,除了高额奖金外,冠军可拿走100分世界积分。世界前五名的球员如果可以获得这个分数,就有很大的机会可以抢走刚刚回归第一的达斯丁-约翰逊的球王宝座。

今年的比赛在纽约州辛尼克山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这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3个世纪都举办过比赛的球场(1896,1986,1995,2004,2018)。时间追溯到1896年,当时球场全长只有4423码,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短的赛道。

进入21世纪,在2004年的比赛中,球场以难度著称。当年只有冠军雷铁夫-古森和第二名菲尔-米克尔森在72洞后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组织方的旗杆设置理念就是:比所有高尔夫比赛都要更靠近果岭边缘。

而在果岭速度本来就极快的情况下,USGA第一轮的赛后决定不向球场浇水,导致干燥的草地创造出更快的果岭速度。当年的第三轮过后,7号洞(三杆洞)更被“大易哥”厄尼-埃尔斯成为“荒谬”及“无法打的”。

更甚的是第四轮,没有球员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66位晋级者之中,居然有28位交出了高于80杆(标准杆70杆)。在周日的7号洞,第一组抵达的2位球员的8英尺内保par推都没能进洞,球直接滚进沙坑内。导致他们在该洞都打出三柏忌。

今年的辛尼克山全长7445码,标准杆70杆。长度比2004年长了接近500码,但标准杆不变,难度可想而知。

新规则

比赛是美国高协(USGA)旗下的赛事。今年开始,组织方对于下属的比赛实行新的加洞规则。按照原来美国公开赛的规则,如果四轮过后,领先者成绩并列,未能分出胜负,那么比赛延长一天。并列领先者将在周一进行额外的18洞比赛,若再次打平,进行单洞加洞赛,直到决出冠军。

上一次通过额外比赛定胜负是2008年,在多利松球场上,受到伤病困扰的老虎-伍兹与洛克-梅迪亚特在周一的18洞后依然胜负未分,最后老虎在第19洞的加洞赛中通过打par才最终淘汰了打柏忌的梅迪亚特。

新规则之下,并列第一位的球员会在周日(如果时间允许)继续进行2洞的比杆加洞赛。若胜负依然未分,则采取骤死赛形式的加洞赛。

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已经用上了这个新规则,阿瑞雅与金孝周进行了2洞加洞未果,金孝周打出1个小鸟、1个柏忌,而阿瑞雅则是连续打par。进入骤死赛模式后,2人又打了2次加洞才分出胜负。

比赛的首轮在6月14日开打,第一组会在北京时间下午6:45分出发。中国球员梁文冲会伙同中国台北业余球员俞俊安、英格兰替补选手莱恩-埃文斯在周五凌晨0:41开球;中国一哥李昊桐将同组韩国一哥金时沅、泰国一哥阿菲巴拉特在1:58出场。

全场最大的焦点组,老虎-伍兹、世界第一达斯丁-约翰逊、第二贾斯丁-托马斯会在周五凌晨1:47出发。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