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与耐克结束24年合作 换赞助商享10年3亿美元肥约

费德勒与耐克结束合作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法网刚刚结束,纳达尔的头条就被费德勒抢了。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与一家日本服装制造商签订一份为期10年的赞助合约,合同金额高达每年约3000万美元,这是职业网球史上金额最高的赞助合同。

随着费德勒新约曝光,这意味着费德勒将与合作24年的耐克正式分手。在此之前,瑞士人职业生涯全程穿着耐克的服装登场,双方共同推出费德勒同名品牌“RF”。从1994年签下第一份合约至今,双方的合作关系已经维持24年。

费德勒与耐克的上一份合同签订于2008年,今年3月1日到期。这份10年合同的总价值约为1.2亿美元,年均报酬达到1200万美元——这一数字,远低于与日本服装制造商的合同。

费德勒已经与新赞助商敲定赞助关系,在今年7月到来的温网上,这位2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将穿上新赞助商的衣服登场。温网前,双方将正式签约。

虽然与耐克的合作将结束,但费德勒同名品牌“RF”的版权归耐克所有,瑞士人如果带着“RF”转移至其它赞助商,很可能需要支付巨额版权费用。由于日本赞助商只生产衣裤,瑞士人还需要重新寻找球鞋合作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纳达尔与耐克的5年5000万美元合同,即将在2018年年底到期。费德勒的新合同价值,无疑将对纳达尔的续约金额有所影响。

在此之前,该日本厂家曾是德约科维奇的球衣赞助商。双方在2012年签下一份为期五年的合约,每年金额达到800万欧元,去年夏天合同到期。随后,阿迪达斯和耐克有意与小德合作,耐克为其开出一份两年3000万欧元的合同,但小德最终选择法国品牌。

对于放弃24年的合作,转投新的赞助商,一切还是与金钱有关,按目前媒体爆出的日本赞助商提供给费德勒的合同来看,时间长达10年,每年金额达到3000万美元,这样一共是3亿美元,将从今年直接签到2028年。考虑到年龄的关系,这可能是费德勒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笔大合同,而耐克很难继续为这一年龄段的运动员提供如此肥约。

费德勒和耐克的上一份合约总价1.2亿美元,每年1200万美元,这个费用也被不少球迷认为是诚意不够。费德勒在过去10年中商业价值继续拔高,在6月6日《福布斯》公布的2018年运动员财富榜上,费德勒是榜单上收入最高的网球运动员,他以77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4.9 亿元)的年收入位居全球第7。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