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世界排名柯洁差朴廷桓58分 两大援军已赶到

柯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职业围棋排名,中国棋手柯洁积3615分仍排名第二,比目前排名第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少58分。目前中国棋手芈昱廷积3598分排名第三,连笑积3596分排名第四。韩国的金志锡已经被挤到第五的位置,他目前积分是3580分,与连笑有16分的差距。

朴廷桓从5月28日到6月7日,取得一波四连胜。5月28日的LG杯32强战,朴廷桓执白胜中国年轻的世界冠军辜梓豪.5月30日的LG杯八强战,朴廷桓执黑战胜日本的芝野虎丸。6月2日围甲第8轮,朴廷桓战胜中国棋手杨鼎新。6月7日,朴廷桓在国内比赛中战胜金明训。

截止5月31日,在韩国国内等级分排名榜上,朴廷桓依然以10036分连续55个月高居第一,金志锡9838分排名第二,申真谞9833分第三,李世石9719分排名第四。6月1日中国围棋协会也公示了最新职业棋手等级分,柯洁虽然连续33个月高居榜首,但与第二名连笑的分差已仅有3分。柯洁2693分排名第一,连笑2690分排名第二,芈昱廷2672分第三。

柯洁进入6月后,先是连续战胜范廷钰、刘星,随后他在6月7日结束的第9届中国围棋龙星战三番棋决赛中,大比分2-1战胜连笑。就此柯洁也稳定了自己国内等级分第一人的地位,同时自己世界第二的排名也暂时得到稳固。

目前世界前十的排名里,中国棋手有六位。除了柯洁、芈昱廷、连笑之外,范廷钰排名第7、时越第9、柁嘉熹第10。另外陈耀烨第11,辜梓豪、杨鼎新、王檄分别排名第13到第15位。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排名降到第8,韩国名将李世石排名降到第12位。(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