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 第一阶段6月开战

2018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 第一阶段6月开战

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开战

一、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篮球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二、竞赛日期和竞赛地点

第一阶段于2018年6月11日-15日分别在江西贵溪、重庆丰都、湖北神农架、陕西铜川举行。

第二阶段于2018年8月11日-17日分别在山东蓬莱、内蒙古赤峰、甘肃白银举行。

三、竞赛办法

(一)第一阶段根据上一年度锦标赛比赛名次,采用蛇行排列分成四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上一年度记成绩不计名次的参赛队伍先按照其在2017-2018赛季WCBA联赛的排名依次进行排序;未参加2017-2018赛季WCBA联赛的参赛队伍再按照行政区域划分依次进行排序,新增参赛俱乐部按照提出参赛申请时间依次递补;最后CUBA参赛队伍按照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确认排名依次进行排序。

(二)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制比赛,排出小组名次,小组排名1、2的参赛队进入第二阶段E组(1-8名);小组排名3、4的参赛队进入第二阶段F组(9-16名);小组排名5、6的参赛队进入第二阶段G组(17-24名)。第二阶段竞赛办法同第一阶段。

(三)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及国际篮联最新规则解释,使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赛区提供的6号比赛用球。

(四)名次排列:按篮球规则中有关规定执行。

(五)特殊规定:在第四节和每一个决胜期的最后2分钟期间,每队各增加一次30秒短暂停。

a.死球期间,拥有掷球入界球权队的场上队员、或教练员、或助理教练员,均可用清晰的口语或规定的手势向就近的裁判员提出短暂停请求;短暂停的手势统一为:双手触肩。

b.活球期间,只有控制活球的队员,可以向就近的临场裁判员用清晰的口语或单手触肩的手势提出短暂停请求。

c.短暂停期间运动员不允许离开比赛场地。

四、参加单位及分组(CUBA参赛队伍依次用C1-C6表示)

第一阶段:

江西贵溪赛区(A组):江苏、福建、山西、湖北、八一、C6。

湖北神农架赛区(B组):四川、河南、上海、河北、沈部、C5。

重庆丰都赛区(C组):山东、北京、广东、天津、C1、C4。

陕西铜川赛区(D组):辽宁、浙江、新疆、陕西、C2、C3。

第二阶段:

山东蓬莱赛区(E组):第一阶段各小组1、2名的参赛队进行比赛。

内蒙古赤峰赛区(F组):第一阶段各小组3、4名的参赛队进行比赛。

甘肃白银赛区(G组):第一阶段各小组5、6名的参赛队进行比赛。

五、参赛办法

(一)报名办法: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医生1名及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16名(每队报名可包含一名港澳台运动员),只允许12名运动员赴赛区参赛。赛区负责接待16人(运动员12人,教练组4人)。第一阶段报名后,第二阶段不再重复报名,如出现伤病,只能在报名表16名运动员中替换,赛前联席会需确定10-12名运动员参赛,确认参赛运动员名单、号码后,不得更改。

(二)参赛运动员要求:因参与国字号队伍集训,使某队报名运动员不足10人,可由该队在青年队注册的运动员替补参赛,替补人员数量不超过抽调的人数,替补人员须符合《中国篮球协会赛事注册管理办法》规定,比赛记成绩计名次。某队因其它原因导致报名运动员不足10人的,可由队伍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以用青年队的注册运动员替补参赛,比赛记成绩不计名次。

(三)参赛队伍需确认可以参加2018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不参加锦标赛、只参加第一阶段或第二阶段锦标赛的参赛队将会影响2018-2019赛季WCBA联赛俱乐部准入评估结果。

(四)每队须有两种以上不同颜色、号码清晰、全队统一的比赛服装。

(六)运动队和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按《中国篮球协会赛事注册管理办法》中的有关条款执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推荐的CUBA参赛队不需要中国篮球协会注册,需要按照要求提交报名表、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复印件、赛风赛纪承诺书。

六、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安排

各赛区需安排一次由裁判长主讲的《篮球规则》讲解课,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安排另行通知。

仲裁委员会组成和职责范围等按《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每场比赛赛区需安排仲裁录像,比赛结束后赛区需将仲裁录像一并提交主办单位。

七、比赛期间训练安排

赛区要确保各运动队的训练场地和身体训练设施,保证比赛期间安排好各队每天的正常训练。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时间于比赛前30天开始,比赛前20天截止。各队须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扫描并发送邮件至中国篮协联赛部和相关赛区,中国篮协和相关赛区的联系方式将以补充通知的形式下发,运动员电子版照片发给赛区的竞赛部门,以便制作秩序册。

(二)运动队、技术代表、裁判长报到、离开时间为前二后一制。副裁判长和裁判员报到、离开时间为前一后一制。

(三)运动队每人每天交食宿费200元(不得收取管理费,不足部分由赛区补贴),赛区负责接待16人(按照交纳食宿费的人数,最多提供9个标准间住房),超编人员食宿费自理,食宿费标准按照赛区补充通知要求。

(四)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参赛人员都必须由球队所在单位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单位在报到时向赛区提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五)报名表必须打印,手写无效,到赛区后不得随意更改报名表。

九、其它

(一)赛区秩序册要附运动员照片。

(二)在比赛结束后一周内,赛区须将秩序册、成绩册、技术统计和各队情况等材料(要求用A4纸并打印三份)汇总报中国篮协联赛部。

(三)各赛区须使用主办单位统一规定的技术统计软件对本赛区的全部比赛进行技术统计,技术统计负责人须经中国篮协培训合格并持有上岗证的人员。技术统计每场比赛结束后及时送交运动队和新闻单位,并向主办单位和中国篮球协会网站(www.cba.gov.cn)传输成绩和技术统计数据。

十、本规程由中国篮球协会负责解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