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帅给青训少年们建议:培养主动意识最为重要

郭帅给青训少年们建议:培养主动意识最为重要

郭士强指导耐心指导篮球少年们

北京时间6月12日讯 辽宁男篮夺得首个CBA总冠军,在沈阳市掀起了一股青少年篮球热潮,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进球馆。上周末在东北大学篮球馆,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与近700名篮球少年进行了愉快的互动。

谈到自己的打球经历,郭帅依然历历在目:“我小时候第一次接触篮球,是在一次学校组织的篮球活动中。不过当我接触篮球之后,我就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身篮球运动,郭士强也不忘鼓励这些希望之星,“扎实的青训是辽宁男篮发展的基石,希望你们认真训练,未来能够进入到辽宁男篮,进入到中国男篮国家队。”

结束了短暂的假期,辽宁男篮于本月初在沈阳集结进入紧张的夏训阶段。训练之余,郭士强来到孩子们的中间,助力沈阳青训篮球。在活动现场,郭士强观看了篮球小将们的训练,并对动作进行了指导和纠正。他亲自上阵,耐心教授孩子们标准的运球、投篮姿势,大家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身披13号战袍的“拼命三郎”。

看到职业赛场上的总冠军教练,篮球小将们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纷纷“取经”。其中,一位小朋友问郭士强是怎么喜欢上篮球的。看到孩子们充满期盼的眼神,郭帅将自己与篮球的故事娓娓道来:“我小时候第一次接触篮球之前,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当时是学校组织篮球活动。不过当我接触了篮球之后,我就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然后走上了篮球这条路,一直坚持了下来。”郭士强说,自己对篮球的感情是逐渐加深,后来就把这项运动当成了职业。“从辽少、辽青,到辽篮一线队,然后到国家队,退役后我出任教练,在篮球的伴随下,我一步步走到了现在。”郭士强的回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虽然每个赛季都有联赛的任务在身,不过郭士强一直在关注和支持沈阳乃至辽宁的篮球青训这块,“沈阳市最近几年的篮球青训搞得不错,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越多,越能促进辽宁篮球的发展。我非常喜欢投入到青少年篮球培训,参与到训练营中,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篮球运动。只要沈阳这种良好的篮球青训势头保持下去,辽宁男篮的后备力量选才面就会更宽广,这对整个辽宁篮球和中国篮球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来到孩子身边,郭士强也当了一把“孩子王”,不仅耐心传授基本功,还弯下腰讲解动作要领。在国菁体育举办的三周年校庆活动中,郭帅也给学习篮球的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5、6岁的孩子一开始接触篮球,最主要还是围绕他们的兴趣进行培养。首先要让孩子们喜欢篮球、热爱篮球,让他们主动去训练,而不是被动训练,这个非常重要。一旦孩子们喜欢主动训练,那么训练的效果就会非常好。”

郭士强认为,在接触篮球一到两年之后,可以对基本功进行认真培养。大约在11、12岁的时候,可以把小球员送入市体校、省体校接受更加专业和规范的训练,当然也可以继续留在校园从事校园篮球的训练。“至于未来会不会成为职业球员,那还要视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来决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郭帅给青训少年们建议:培养主动意识最为重要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vadnef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