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足协将严查中乙欠薪情况 违规者取消资格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6月12日,中国足协将发出通知,全面检查中乙俱乐部发放薪资情况,如发现违规者,无法及时解决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当事俱乐部的中乙资格。

最近几年,中乙联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规模不断扩大(2018赛季有28支队伍,2019赛季将增加到32支)。国务院足球发展改革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一直在带队对中乙俱乐部进行调研,使得很多地方政府对于中乙俱乐部的生存与发展非常重视,让中乙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足协将严查中乙欠薪情况

上周,中国足协召开了中乙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和中超、中甲不同的是,中乙俱乐部的投资人对于参会非常重视,28家中乙俱乐部中有20家投资人参会。会议期间,中乙投资人发言踊跃,各自站在不同的角度发表了看法,既有投资人自己的利益诉求,也有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中国足协肯定会谋求中乙的变化,做大中乙盘子的同时,让中乙的质量以及生存环境等得到更好的改善。

中乙在不断进步,不等于就对中乙放松了警惕。中国足协一直在盯着中乙赛场上的各种现象,不放过任何异动。中乙联赛已经进行了11轮,整体秩序良好。不过,还是有个别俱乐部传出了可能欠薪的声音。对于欠薪,大家记忆犹新,那时候,外援和外教不断与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打官司,FIFA多次中超、中甲的一些俱乐部列在欠薪的“黑名单”上,俱乐部输掉了大部分的官司。也有多家俱乐部的国内球员到中国足协讨薪,可谓踏破了门槛,降低了职业联赛的形象。

2015年年初,中国足协出台了严打欠薪的规定,将欠薪与联赛资格捆绑在一起,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解决薪酬问题的,将取消注册资格。原陕西五洲(前身是广东日之泉)、原四川力达士因为没有解决球员欠薪问题,最终被中国足协取消了2015赛季的中甲资格和中乙资格。足协动真格,让其他俱乐部受到很大震动,基本解决了欠薪问题。

即使如此,中国足协也不会有丝毫的放松。中乙俱乐部的门槛相对中甲和中乙低一些,这种情况下,更要严防死守,不能让中乙出现问题。所以,足协决定从6月12日起检查中乙各俱乐部的薪酬发放情况。这样做,一是督促个别可能存在欠薪的俱乐部尽快解决问题;二是不要让球员因为欠薪问题而产生心理波动,影响比赛的质量;三是不要因为欠薪问题而导致其他诸如假球、默契球等乱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