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计划35岁就退役 不想刻意追逐荣誉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ESPN报道,刚刚收获两连冠以及总决赛MVP的凯文-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可能在35岁就选择退役。

杜兰特

“这项运动,如果你想提升技艺,就得继续不断学习。”杜兰特说,“不管你有多乐此不疲,都没人想在‘学校’里呆那么久,起码我知道我不想。到了某个时刻,你必须做好‘毕业’的准备。35岁,在我心中,那就是该要退役的年龄啦。”

杜兰特今年9月就将年满30岁,而如果按照他的“计划”,五年之后,就将是他告别球场之时。

杜兰特的商业伙伴里奇-克莱曼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透露,杜兰特曾私下里对他讲过,可能35岁就退役。“我听他说过,不过事情真的发生了,我才相信。”克莱曼表示。

杜兰特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常规赛总得分已经来到20913分,他和勒布朗-詹姆斯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超越“天勾”贾巴尔(38387分),成为NBA历史得分王的两名球员。但杜兰特也解释了自己为何不想追求这一纪录的原因。

“因为纪录本身并不重要,”杜兰特在采访中谈道,“如果我清楚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做到任何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那么我就可以安心离开了。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告别方式。如果刚好能够获得所有这些成就和荣誉,那当然很酷,如果得不到,我也无所谓。”

“所以,我不认为那会定义我是一名怎样的球员。如果能够被认为有机会追逐,甚至真正打破纪录,与那些伟大球员相提并论,那当然会是一项很酷的成就,不过我打球并不是为了这个。”杜兰特继续补充道。

杜兰特似乎就是为了篮球而生,而早在他8岁那一年,就已打定主意要进入NBA。尽管篮球已经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对于退役时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成就,拥有怎样的历史地位,杜兰特仍表示无论怎样都可以淡然接受。

“如果我能继续像之前一样每天按照正确的方式比赛,我就能够泰然接受,昂首向前。”杜兰特谈道,“不管我最终得了多少分,也不管我超越了多少人,留下了多少成就——就像我们一直喜欢谈论的那些东西一样,如果我随便去问一个看过我打球的人,他们都会对我给出不同的评价。”

“所以对我来说,很难做到去为了这些事情上场打球,因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太多不同的人群会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我的表现,所以,我很难去把专注点放在这些事情上面。”

“不过我会把焦点放在那些最喜爱我的人身上,是他们的的厚爱激励我前进。我看重他们对我的评价和感觉胜过其他任何事情,因为他们才是陪伴我度过这段旅程的人。我知道在他们眼中,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会认为我的职业生涯是完美的。”

杜兰特还表示,他希望人们能够意识到,他对篮球是毫无保留的:“所有其他事情,什么数据、赞扬,诸如此类的东西,都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上场打球绝对不会刻意去追求这些东西,我只是尽量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倾尽全力,其他的东西顺其自然。”

对于退役后的生活,杜兰特再次表达了想要拥有一支NBA球队的渴望:“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会去做什么,这也是人生美妙之处。当我不再打球时,我讨厌说什么‘我不想做这个,我不想做那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仍然会热爱篮球,想要每天和它打交道。未来的事情谁又说得准呢?我可能想要成为一名教练,或者总经理、老板,又或者像科比那样讲述关于篮球的故事,谁知道呢?”

“我觉得自己面前有好多选择,我还年轻,仍然在学习篮球,学习生活。还有整个人生在等待着我去体验,为此我感到非常兴奋,感谢篮球为我提供了这么多选择。”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