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赛头号种子首秀完胜 张帅组合进女双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荷兰草地赛今日展开女单和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选手范德维格直落两盘以6-2和7-6(1)击败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成功晋级第二轮;而张帅/藤原里华通过激烈的抢十以7-5、3-6和10-7击败跨国组合赫尔科格/库尼奇,成功晋级女双次轮。

荷兰赛头号种子首秀完胜 张帅组合进女双次轮

范德维格上个赛季曾两次杀进大满贯四强,但是她本赛季的状态略显平庸,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范德维格在去年联合会杯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范德维格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9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范德维格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两人的发球手感都保持得相当不错,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范德维格抓住机会破掉对手3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此外,赛会6号种子、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荷兰本土选手霍根坎普,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中日组合张帅/藤原里华迎战跨国组合赫尔科格/库尼奇(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首盘比赛中,赫尔科格/库尼奇率先发球,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张帅/藤原里华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赫尔科格/库尼奇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们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成功化解了张帅/藤原里华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赫尔科格/库尼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关键的抢十局中,张帅/藤原里华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10-7锁定胜局,惊险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