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丁汉赛段莹莹完胜资格赛选手 郑赛赛止步首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WTA国际赛英国诺丁汉草地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金花郑赛赛鏖战三盘以2-6、6-3和3-6不敌波兰选手弗莱切,遗憾止步首轮;而另一位金花段莹莹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萨维尼赫,顺利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诺丁汉赛段莹莹完胜资格赛选手 郑赛赛止步首轮

郑赛赛1-2弗莱切

郑赛赛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止步首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28位,本站比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的她连续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英国本土选手泰勒之后杀进正赛。今日比赛郑赛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9位的波兰选手弗莱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弗莱切率先发球,郑赛赛开局之后处于下风,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0%,波兰姑娘在本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8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弗莱切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了1个ACE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郑赛赛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段莹莹2-0萨维尼赫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11位的中国金花段莹莹迎战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俄罗斯红粉萨维尼赫,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88位,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段莹莹当时直落两盘取胜。首盘比赛中,段莹莹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再次轰出4个ACE球,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中国金花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日本选手大阪直美鏖战三盘以3-6、6-1和6-2逆转击败美国选手维克里;捷克选手阿勒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美国选手安;美国资格赛选手法尔科尼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赛会2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鏖战三盘以6-0、3-6和6-1击败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鲁塞。(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