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拿马华裔国脚因伤告别世界杯 随队记者:若健康定入选

腾讯体育6月12日萨兰斯克(文/李旭)再过三天,巴拿马就将开启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不过华裔球员罗伯托·陈却因为伤病无奈缺席,“如果身体健康,他一定能够出现在主力阵容里。”一位巴拿马随队记者说道。

罗伯托·陈(资料图)

23岁的罗伯托·陈,他的高祖父陈文达是早年间漂洋过海的华人劳工之一。从他棱角分明的脸庞里,东方血统清晰可见。他很小就展现了出众的足球天赋:2008年,14岁的罗伯托-陈加入到巴拿马国内名门圣弗朗西斯科少年队踢球;2010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成年队处子秀。

这名主打中后卫,也能打两个边路,身体素质出众的年轻小伙子跳级入选巴拿马国家队。到了2013年,罗伯托·陈已经成为了巴拿马国家队的核心主力,他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中表现出色,帮助巴拿马淘汰了强大的墨西哥杀入四强。

罗伯托·陈原本已经入选了这次巴拿马队的大名单,但是因为左膝半月板的伤势,最终无缘巴拿马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以他的实力,只要身体健康,完全可以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他的缺席,对于球队的影响很大。”一位巴拿马记者表示。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巴拿马队进行了抵达俄罗斯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球队着重演练了传接球以及防守中的身体对抗。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世预赛中,主教练戈麦斯一般都使用攻守平衡的4-4-2阵型,但与实力强大的比利时、英格兰同一个小组,世界杯新军必然要将防守放在第一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