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飞人创2018世界男子百米最佳 已有7人8次跑进10秒

英飞人创2018世界男子百米最佳 已有7人8次跑进10秒

腾讯体育讯 牙买加当地时间6月9日,牙买加著名的飞人俱乐部超级大奖赛结束。22岁的英国飞人休斯以9秒91夺冠并刷新个人PB,这个成绩超过此前罗尼-布莱克的9秒93以及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的9秒92,成为新的2018赛季目前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国际田联官网在北京时间6月11日确认了这个成绩,截止目前本赛季已经有7人8次跑进10秒,但暂时还没有亚洲选手。

去年6月初的飞人俱乐部超级大奖赛,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本土告别战,博尔特以10秒03完成了在金斯顿国家体育场的最后一场比赛。

英国飞人休斯早在今年2月24日,就曾在金斯顿跑出10秒01的不错成绩。这次比赛他状态非常好,以9秒91的成绩夺冠,风速为+0.4米/秒。美国的21岁新秀莱勒斯以9秒93获得亚军,这也刷新了他的个人PB。牙买加名将布雷克,以10秒00获得第三名。

英国BBC报道说,5月20日休斯曾在波士顿跑出9秒99的成绩夺冠,但风速达到+2.4米/秒,无奈不能被列为官方认可成绩。休斯这个成绩让他成为英国历史上跑得并列第二快的男人,排名第一的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林福德-克里斯蒂,他百米最好成绩是9秒87。休斯与詹姆斯-达索鲁,以9秒91排名英国历史并列第二。

本赛季截止目前,已经诞生8个10秒以内的有效成绩,其中美国飞人罗尼-布莱克拥有9秒93、9秒97两个成绩,目前暂时还没有人突破9秒90大关。中国飞人苏炳添曾在5月26日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跑出9秒90的惊人成绩,但分比赛风速达到+2.4米/秒。

另外在上周末的这场牙买加的比赛中,31岁的牙买加袖珍飞人弗雷泽生完小孩后复出,她以11秒10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